凤梨助消化又抗老 但咬舌怎么办?营养师教你预防

2018年04月26日 15:43 简体 正体   评论»

有“拜拜果”之称,是凤梨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属热带果实,原产地在南美洲,台湾是在清朝时引进栽种,盛产期在4月至6月间。台安医院体重管理中心师组长刘怡里指出,凤梨最大的特色是含有凤梨酵素,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凤梨入菜可以让肉类软化,帮助吸收,建议在饭后吃,小朋友吃了会开胃,肠道蠕动不好的老人也很适合食用,可避免胀气。

力强美肌又能护

凤梨是夏天消暑的好水果,富含各种营养素,尤其钾含量颇高,有利水、利尿作用,适合的人食用;而维生素B6及菸硷酸含量也不少,可以保养心血管,心血管疾病,并改善更年期妇女的燥热问题;凤梨的膳食纤维很多,可帮助排便顺畅又助消化。

特别的是,凤梨含锰,能帮助体内增加抗氧化能力,预防自由基对健康的危害;凤梨还含有很丰富的“阿魏酸”植化素,可以预防抵抗紫外线对的伤害,减缓皮肤老化,让皮肤细胞保持年轻。

凤梨还有维生素A、E、锰、钾等很好的抗氧化成分,可抑制人体的发炎反应,帮助皮肤修复,增加代谢作用,有美肌效果,也具有保护视力、强健骨骼、降血压等功效。

助消化消胀气皮肤有不要吃

凤梨除了可以生食外,还很适合料理入菜、打果汁、做果酱等,刘怡里提醒,凤梨不要一次吃太多,以免太酸而伤胃,更要避免空腹吃,建议饭后食用,尤其吃了大餐后,吃凤梨可帮助消化而不胀气,或喝150cc凤梨汁帮助消化,但的人不宜多吃,皮肤有湿疹的人也最好不要吃。

有些人吃凤梨会有“咬舌”感觉,是因为凤梨所含的生物硷造成的,刘怡里建议,可将凤梨果肉上的芽眼挖掉,或是以盐水浸泡削皮的凤梨,就可以清除生物硷,就不会咬舌了。

来源:健康2.0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