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年轻人罹肠癌增多 注意5项早期症兆!

2018年05月02日 5:23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个可能的症状是越来越常胃痛,特别是上洗手间时。

防癌协会的报告显示,二、三十岁罹患()的比率升高。研究人员起初将此现象归因为年轻族群加强肠癌筛检,导致提早诊断出来,但后来却发现有越来越多年轻人死于肠癌。

大肠癌是美国第三个主要癌症死因,预计2018年将有14万人被诊断罹患大肠癌。

芝加哥西北纪念医院肠胃外科主任史壮(Scott Strong)表示,专家们不确定年轻人罹患大肠癌,是否与环境、遗传基因和生活方式的因素有关。但根据美国防癌协会资料,若早期发现,肠癌患者的存活率高达92%。

医生呼吁民众重视以下常见的肠癌早期症兆:

1.

贫血代表红血球数量很低,肠癌会消耗红血球细胞供应。马友诊所肠胃科专家基斯尔(John Kisiel)指出,肿瘤成长的速度超过血液供应,通常会造成经常渗血的溃疡,这也是会在上看到血迹的原因。贫血也会导致虚弱和疲劳。

2.直肠出血

你可能看到粪便有血或卫生纸上有血迹,粪便可能颜色深暗,因为血液在肠道所致。基斯尔说,直肠出血可能会反应在粪便有血,但出血也有可能是或肛裂所致。无论如何,若看到马桶有血,都应就医接受详细检查。

3.体重减轻

基斯尔说,肿瘤可能导致失去食欲,也会改变新陈代谢。医生并不确知为何肿瘤会改变体内代谢的化学物质,但怀疑可能与新陈代谢的资源转去对抗肿瘤有关。

4.排便困难

基斯尔指出,肿瘤会造成阻塞,导致排便困难,也会改变粪便形状,通常变得更细像铅笔形状,也可能会腹泻。若发现这些改变超过四周,需尽快联络医生。

5.腹部疼痛或胀气

若你注意到越来越常胃痛,特别是在上洗手间时,可能是肠癌症状。胀气情况也会越来越严重。

来源:世界日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