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含「可可多酚」防戴奧辛危害

2018年05月14日 16:22 简体 正体   评论»

戴奧辛主要是燃燒垃圾時產生的環境荷爾蒙,據說會致癌。它存在於不容易腐敗的物質中,一旦被釋放到環境裡,就會透過食物鏈進入人類口中。戴奧辛與又名「戴奧辛受體」的芳香烴受體(AhR)結合後會產生毒素,所以如果能過截斷AhR的轉化,就可能防止戴奧辛的危害。

目前已知蔬菜、茶葉和水果所含的黃酮或黃酮醇都具有阻絕AhR轉化的效果,蘆田均教授(神戶大學農學研究所教授)推測可可應該也有同樣的功效。於是,他以老鼠的肝臟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可可萃取物50?/?以上就能發揮抑制效果,300?/?就可完全阻絕,證實可可含有的可可多酚可防止戴奧辛的危害。

可可能提高免疫力對預防也有幫助

可可的抗菌效果從以前就眾所周知。用熱水沖泡的可可萃取物在老鼠身上做實驗,結果證明它確實具有預防感染的功效,那用在人類身上效果如何呢?間藤卓教授(埼玉醫科大學高階救命急救中心準教授)針對可可是否也能幫助人體預防流感病毒的感染進行研究,他以流感流行前的疫苗注射模擬流感病毒感染,調查實驗對象「有喝」「沒喝」可可對其體內抗體的影響。

結果證實喝了可可的組別NK細胞活性變高了。NK細胞的主要功能是抑制感染在體內快速蔓延,所以可抑制流感病毒的感染。不僅流感,喝了可可之後連也不容易感染,對於預防因感冒拖太久而引發的也有效果。

来源:優活健康網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