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鞋不穿袜子存在4大健康隐患

2018年05月16日 18:20 简体 正体   评论»

据国外媒报导,穿鞋不穿可能会导致丧命。英国12岁男童因穿鞋时不穿袜子,脚跟磨损后长出水泡,因伤口感染导致中毒性休克险些就丧命了。

坎贝尔右脚跟出现水泡,他母亲只在患处涂上医治脚疣的药膏。不料第二天,坎贝尔的足部开始肿胀,全身出现红斑,体温上升。焦急的母亲立刻带他到医院。坎贝尔被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后称他患上了败血病,可能无法救回。

入院后,坎贝尔的视力变得模糊,心跳加快,红斑渐变成黑斑,身体机能下降,器官开始坏死。医生称,若他再迟6至12小时入院便无法挽救了。坎贝尔赶紧致电亲友道别。幸好手术非常成功,切除了受感染组织。现在他已逐渐恢复

很多人都有这种思想,喜欢穿鞋甚至不穿鞋。

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是一种享受,夏天光脚穿凉鞋是常有的事,现在很多人把这一风格进化为光脚穿着运动鞋,的确,既然不能时时光着脚,那么把袜子脱掉也能让我们离自由更近些。但是,你知道穿鞋不穿袜子会有什么健康隐患吗?

增加外伤炎症感染几率光脚穿鞋使脚直接与鞋子进行摩擦,鞋子通常细菌的聚集地,如果行走的时间过长或者进行剧烈运动的时候容易摩擦伤害脚部增加外伤炎症的感染几率。

容易诱发皮肤疾病光脚穿凉鞋拖鞋等,使皮肤大面积裸露在外接受阳光的“灼烧”。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破坏皮肤细胞组织,加速黑色素生成,使皮肤色素沉着、粗糙、失去弹性,并使皮肤抵抗力降低。有资料显示,光脚穿凉鞋者的脚部皮肤大面积直接受阳光曝晒,增加了发生的风险。

引起皮肤角化和皮炎脚与鞋经常直接接触容易使脚后跟、脚趾等常与鞋接触部位的角质层越长越厚,增加了发生胼胝即“茧子”和“”的几率。此外,一些人长时间光脚穿鞋走路,脚背、脚趾等与鞋摩擦部位容易出现皮肤发红、丘疹、起水疱等症状,这是因为皮肤对皮革、橡胶等鞋的材料过敏所致,是一种接触性皮炎。

易发生真菌感染人的双脚热天容易出汗,不穿袜子直接穿鞋,尤其是穿塑胶凉鞋、旅游鞋等透气性不好的鞋,会让脚部皮肤直接浸泡在汗液里,而真菌在湿热的环境里极易生长,就会发生脚部真菌感染。

穿鞋不穿袜子会造成如此多的健康隐患,看来大家要当心了。如果你有习惯性不穿袜子的癖好,赶快的改正吧!

来源:EZP9 生活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