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3个运动 糖尿病人也能长寿!

2018年06月18日 1:15 简体 正体   评论»

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只有采取适当的,才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对于治疗疾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才能够让身体快速的恢复,也是如此选择好运动方式能够

1、慢跑

糖尿病患者采取慢跑的方式,通过慢跑能够降低,并且可以改善的敏感性,增加了骨骼对的吸收和利用,从而消耗了身体多余的能量,改善了血糖的情况。

另外通过慢跑也可以增加肌肉的运动,从而让脂肪快速的分解,促进身体对脂肪、胆固醇的利用,以及代谢降低血脂,对于防治糖尿病所带来的脑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和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慢跑的时候要选择吃完饭后的半个小时进行,在吃饭前、睡觉前尽量不要运动,不然会影响睡眠。

2、快步的走

糖尿病患者可以采取快走的方式来控制血糖,通过快步走能够更好的燃烧血液中的葡萄糖,从而加强了身体糖代谢的调节,提高了葡萄糖的利用率,让血糖和尿糖量降低,同时也可以降低了体重,增加了身体里面的组织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减少了胰岛素的需求。

不仅仅如此,快步走还有利于保持下肢的血流量,对于双脚起到了保护作用,从而防止糖尿病足的发生。但是糖尿病快走要达到之后才可以看到效果,只有运动30分钟之后血液中的糖分才会大量的消耗,降糖作用才会非常的明显,所以快步走要保持30分钟左右。

3、

通过游泳的运动可以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提高了身体对消化吸收的能力,增强了各个器官和系统的功能,对于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长期坚持进行游泳可以让心肌变得更加的发达,有利于收缩,而且人们在冷水中身体会消耗大量的糖原,可以更好的燃烧脂肪,游泳同时对腿脚有一定的锻炼作用,防止糖尿病足的发生。

但是糖尿病患者在游泳之前,一定要对身体做必要的检查,排除心脑血管的疾患,如果已经患上了冠心病或者高血压的并发症不能进行游泳锻炼,不然会引起危险。游泳运动要在饭后60分钟之后进行,不能空腹游泳,不然会导致身体的低血糖,前两个小时也不能游泳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来源:天天养生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