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水果切开营养素会流失?真的是这样吗

2018年07月16日 6:18 简体 正体   评论»

“把切开”素会流失?许多家长或上班族总会在前一天先帮孩子或自己准备水果盒,隔天冰箱拿了就可以马上出门,方便又快速还能补足每日水果摄取量。网络有传说认为把水果切开的动作会使营养素流失光光,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将切好的水果放在冰箱中冷藏,营养并不像网络所说会有流失殆尽的情况。

研究过程中发现切好的芒果、猕猴桃、菠萝、草莓、西瓜及哈密瓜保存到第6天,维生素C和类胡萝卜素才有流失的情况,且不会流失超过25%。

另外,水果中的很好抗氧化物质-多酚类更是没有明显流失的现象。

不过切好的水果的确会随着时间越长,美味度会打折扣,所以建议买回来的水果如果已经切了,尽量在1周内吃完。

保存的方式也是一大重点,因为常常发现有些家庭饭后会削1大盘水果,但份量太多无法吃完,于是又把剩下的冷藏起来或者摆在桌上1-2小时。

这样的行为其实很容易把细菌吃进肚子里,因为水果甜度跟水分都相当丰富的情况下,会造就细菌滋生的好条件。

所以之后要注意“吃多少切多少”、“使用密封盒、保鲜膜等方式完整包覆水果”的2个原则,才能有效兼顾营养,同时避免水果直接与空气长时间接触造成的食品安全风险。

来源:奇趣发现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