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纵大吃不运动 小心大肠癌找上身

2020年01月25日 15:49 简体 正体   评论»

到,刚吃完一波尾牙,紧接着就是年夜饭,样样美食不忌口,小心找上门。指出,罹患癌与不运动、肥胖以及爱吃烧烤与红肉有关,提醒民众过年期间别忘多吃蔬果、多运动,并且定期筛检,才能”肠”保健康、平平安安。

根据国健署往年调查,每年连假过后,逾3成国人体重增加,平均增加近2公斤,与其放纵口腹之欲,年后忙着魔鬼式减肥,不如在过年期间做好体重管理。

国健署建议,民众在选择年菜时,应避免摄取过量红肉(猪、羊、牛)及加工肉品(烟熏、盐渍或以亚加工),以鱼肉、瘦鸡肉代替,多加挑选当季新鲜、颜色丰富且富含纤维的蔬菜,并采少盐少糖少油方式烹调,减少肥胖及罹患大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21%至25%的大肠癌可归因于身体活动不足,国健署提醒,民众过年期间出游尽量多走路,若年假每天快走1小时(时速6公里),7天下来就能轻松消耗约2,000大卡热量,不仅有益减肥更能降低肠癌风险,一举数得。

国健署也呼吁,50岁以上至未满75岁民众,可多利用国健署所补助的每2年1次的定量免疫法粪便潜血检查,据分析指出,若筛检率能达40%,在同样的复筛率下,可降低23%的,民众千万别大意。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镜周刊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