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好处多!小心喝错反伤身

2018年08月09日 12:20 简体 正体   评论»

现代人流行喝,不仅可以美白也可消肿。虽然水好处多多,但是您知道柠檬水不适合每个人吗?错误摄取柠檬水,恐导致肾脏负担加重、牙齿变黄,也可能引起反黑作用。

柠檬水助健康不当饮用反加重身体负担

柠檬含有柠檬酸,富含钾、钙、镁等矿物质,以及多种活性成分,如维生素C、类黄酮,以及柠檬多酚等,可预防人体过氧化伤害,而义大利的研究也发现,从柠檬汁萃取出的柠檬胶具有抗发炎的功效。

柠檬可美白,是因其内含的维生素C有助于黑色素的代谢;另外,柠檬因为含丰富的钾,具有利尿的功效,所以有消肿的功能。不过,柠檬皮的精油成分具有感光反应,张湘宁营养师呼吁,千万不要直接用柠檬皮敷脸,若没清洁干净,日晒后将引起感光反应而反黑。

值得注意的是,肾病和洗肾者绝对不能补充太多钾,以免加重肾脏的负担;柠檬中的柚皮苷虽有降低血压的功能,但可能会和某些处方药物产生相互作用,使药物功效增强或产生毒性,因此应避免与降血压药一起服用。

喝柠檬汁时,一定要加开水稀释后并用吸管饮用,饮用完后先漱口,30分钟后再刷牙,以免酸蚀牙齿导致珐琅质溶解让牙齿变薄、变黄。

来源:健康医疗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