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科学家:茶包在高温下会释放百亿塑料颗粒!

2019年10月07日 10:34 简体 正体   评论»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也越来越重视,纷纷从以前的“吃得饱”过渡到现在要“吃得好”。虽然说大家都很重视饮食健康,但是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不健康”食物被我们吃进嘴里。

相信大家平时都会有喝茶的习惯,而我们也都认为喝茶是很健康的,是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你不知道的是,据研究发现:茶包在下会释放百亿

在前不久,加拿大家们在美国一杂志的期刊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该研究报告指出,茶包在高温下会释放百亿塑料颗粒!该报告还指出,研究人员一共使用了4种不同的茶包,分别把它们加入到95摄氏度的热水中,随后再使用显微镜进行观察。

结果表明,这四杯水中都出现了大约为116亿颗和21亿颗的纳米塑料颗粒,其中主要是尼龙和苯二甲,而这些微粒也和茶包的材质相匹配。科学家们为了进一步研究这些颗粒对于生物的影响,于是便把一些微小的水生物放入了茶杯中,最后研究人员发现水生物并没有死亡,但是其身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畸形。

虽说如此,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使用茶包会对人体产生严重的影响,毕竟人体和那些微小的水生物是有很大区别的。其研究者也表示:茶包中的塑料颗粒是否会对人类健康产生影响还需进一步研究,但是也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使用茶包。对此,你怎么看呢?

来源:新浪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