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必知防辐射食物

2018年09月13日 15:42 简体 正体   评论»

引导语:很多不遗余力地寻找各种各样防的方法,殊不知,通过简单的饮食就可以帮助你轻松地达到良好的效果。那么,适合族的防辐射食品都有哪些呢?

有效物质:红素

防辐射:番茄、西瓜、红葡萄柚

这些都是红色果蔬,因为它们都富含一种抗,叫做番茄红素。而番茄红素是到现在为止,发现的能力最强的类胡萝卜素,而且还被称为“植物黄金”。番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100倍,对于清除体内自由基非常厉害。同时,还能有效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

另外,女性多吃番茄红素还能起到美容护肤、减少细纹和色斑的功效。而在番茄、西瓜、红葡萄等这些红色果蔬中,以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含量最高。建议吃番茄的时候最好经过油烹饪,这样有助于吸收。

有效物质:维生素E&维生素C

防辐射食物:十字花科蔬菜、新鲜水果

VE和VC都属于抗氧化维生素,具有抗氧化活性。人们食用富含VE和VC的食物,可以减轻电脑辐射所导致的过氧化反应,减轻皮肤受到的伤害。

如豆类、橄榄油、葵花籽油、十字花科蔬菜、橘子、猕猴桃等食物,都有助于防辐射,因为食用新鲜蔬果可以让血液呈硷性,溶解沉淀在细胞里面的毒素,加快尿液排泄,所以抗辐射的功效更显著。

有效物质:原和脂多糖

防辐射食物:绿茶、绿豆等

在绿茶叶中的脂多糖可以防辐射,是电脑族用来抗辐射的良方,所以很多白领都习惯泡绿茶饮用。而且茶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被人体吸收后就会快速地转化为维生素A,起到抗辐射的作用。

而绿豆,在民间素有“解百毒”的说法,而且经过医学研究表明,绿豆的确含有帮助体内排泄毒物,加快新陈代谢的物质,有效抵抗各种形式的污染,当然也包括电脑辐射。

来源:宣印学院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