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得肩颈受不了~花1分钟揉揉中指 酸痛立减!

2018年09月23日 16:03 简体 正体   评论»

30岁小杨是一名,常常通宵熬夜赶企划案,庞大的工作压力和长时间固定姿势,压得肩颈受不了,频频发出的讯号,无奈想找个人帮忙却没时间,要不然就是场合不对,该怎么办呢?此时,揉揉中指,或许是个不错的方法!

久坐、压力、姿势不正确都是的凶手

上班族工作繁忙,常常电脑桌前一坐就是大半天,久坐不动不仅容易造成肩颈僵硬、肌肉紧绷,坐太久还可能影响坐姿和打电脑的姿势,若不及时改正姿势,气血循环受阻,无疑会增加肩颈酸痛的程度,严重时甚至会导致骨骼变形,连带加速颈椎退化。

开会不适合按摩?瑜珈,偷偷解痛免烦恼!

遇到肩颈酸痛时,一般人最直接的作法是自己用手或找人揉按后脑杓、颈部到两边肩膀的肌肉和经络,通常按摩10至15分钟就有放松的感觉。不过,如果有些时候,像是开会、听演讲或是成为公车沙丁鱼的一份子时,大动作举起双手按摩肩颈总是感觉怪怪的、没有礼貌,这时候利用中医脏腑对应身体部位的概念,做做手指瑜珈,不用担心旁人眼光,随时随地都能减轻肩颈不适,找回神清气爽。

缓解肩颈酸痛随时随地揉按中指

《揉揉手指的惊人自愈力》一书中提到,消除肩膀酸痛的疗护点在手背面、中指的第2下方至根部,以及根部的关节周围,以平常按摩肩膀的感觉揉按中指根部持续1分钟,就能达到舒缓左右肩关节和肩胛骨的效果。而从中指第一关节轻轻揉按至根部附近,则有消除头部不适和颈部酸痛的作用。

图片来源/《揉揉手指的惊人自愈力》一书)

需注意的是,在“揉按手掌”后,别忘了用拇指与食指,以夹握的方式轻轻“抓捏”手背面、中指的第2关节下方至根部,有助更快抛开酸痛生活。

遇到肩颈酸痛时,一般人最直接的作法是自己用手或找人揉按后脑杓、颈部到两边肩膀的肌肉和经络。

终结肩颈酸痛坐满1小时起身动一动

虽然手掌密布神经,透过手指瑜珈的刺激有助缓解肩颈酸痛,但毕竟不是终结肩颈不适的根本之道,较有效的预防方法还是应从健康生活做起,建议上班族每坐1小时,不妨起身动一动、上个厕所、倒些茶水或做做伸展操,不仅能舒缓紧绷的肌肉,改善气血循环,还能提振精神和工作效率,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华人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