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你睡多长时间 只要出现这些「症状」 代表你根本没睡好

2018年10月16日 2:23 简体 正体   评论»

婴儿般的(pixabay)

对于人体健康真的相当重要,但睡足8小时不代表就「有睡饱」,睡眠应该要重「质」不重「量」,要怎样知道自己是否有睡得好呢?据三立新闻报导,以下这4点可以帮助你自我检测睡眠品质。

一、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明明很累,但一躺上床后脑袋却无法放松,开始烦恼东、烦恼西,或是想起不开心的事情干扰睡眠,如果上床后超过30分钟,大脑无法放松、一直睡不着,就代表入睡的状态不稳定,而入睡困难如果变得频繁甚至可能造成害怕「」这件事,长久下来睡觉还会变成一个让人有压力的事。

二、入睡后是否深眠:可以观察自己入睡后是否容易惊醒,或总是十分短眠且常常早醒,有时候睡醒明明还很累,躺在床上却再也睡不着,睡眠的时间如果常常被中断,或是在睡觉过程中会醒来超过3次以上,就代表你入睡后其实相当浅眠,即使睡觉的时间够长也不代表真正睡得好。

无眠(pxhere)

三、夜晚梦多且频尿:除了容易惊醒和早醒外,浅眠最常见的就是做恶梦跟频尿,常作梦的人代表在睡觉时没有完全放松,睡眠过程中一直被打断也容易让人体容易感觉胀尿,这就是晚上会一直起床尿尿的原因,而之所以会这样,都是人体在睡眠时没有真正放松造成的结果。

四、如何判断自己有「一夜好眠」:睡醒以后是觉得活力满满、浑身舒畅的感觉?还是反而觉得头晕头胀、全身腰酸背痛?前者的情况代表你昨晚真的睡得不错,后者就代表昨晚的睡眠品质不佳。

眠(pxhere)

每天睡醒以后记得检视一下自我的睡眠品质,并找出让自己睡不好的原因试着去改善,让睡眠开始重「质」不重「量」,睡得更好会让你的一天更有活力。

来源:三立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