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这几种肉最致癌 许多人都爱吃 一不小心就大肠癌!

2018年10月17日 2:56 简体 正体   评论»

培根卷(pixabay)

虽然加工肉总充斥在我们生活中,但为著,每周宜控制在2次以内,或者喜爱者可选择新鲜肉类并避免加工肉。

「现今研究领域上,及媒体间都在大肆宣传加工肉的可怕性,以至于其危险的致命性。」但在了解这些危害的同时,或许可以先行了解包含了哪些食品。

加工肉类是最著名的风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资料,加工肉包括通过醃制,醃制,发酵,烟熏或其他方法转化为提升风味或延长保存的肉类,其中包括培根、香肠、热狗、牛肉、罐头肉、肉酱、排骨及午餐肉等。

经过了大规模研究和动物研究,结果的统计加工过的肉类归类可能就是对人类相当具有『性』的指标性食物。

每日健康报道: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指出,「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常吃加工肉类将导致癌。同时,有限的证据也表明食用过量恐致。」其他类型的癌症也与肉类有关,据哈佛大学陈氏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加工肉类恐增加乳癌风险高达9%以上。因此,减少加工肉类似乎有利于预防乳癌及其他癌症。

火腿(pixabay)

除癌症,也造成其他致命性疾病?

加工肉除会导致癌症外,血压也被认为是可能的健康风险。2014年一项调查超过44,000名女性参与者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加工红肉的食用与之间存在关联。起因于加工肉制品中含高盐含量,例如调味和保存等目的,大概是造成高血压的凶手。

牛肉、香肠、培根和排骨等产品,是台湾相当风行的饮食食材,健康专家提醒,其中可能含有硝酸钠的防腐剂会损伤血管功能。

香肠(pixabay)

总体而言,多数建议,「虽然加工肉总充斥在我们生活中,但为著健康,每周宜控制在食用2次以内,或者喜爱肉类者可选择新鲜肉类并避免加工肉。」最健康的饮食模式当属均衡饮食,其中地中海饮食强调水果、蔬菜、橄榄油及坚果和全谷物的食用,能为身体减少健康风险。

来源:每日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