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寿命受什么影响? 看看你符不符合长寿条件!

2018年10月18日 8:50 简体 正体   评论»

生老病死,都是人一生必经的阶段,没有人可以保证一生都无病无痛,更没有人可以长生不老,人的长短不一,究竟是受什么因素影响?与什么因素有关联的呢?

影响寿命的因素有以下这几点:

1、因素

在现实生活中,子女或多或少都遗传到父母的一些特征,实际上,寿命也是遗传中的重要的一点,甚至有一种说法是认为,遗传是寿命的决定好因素,一般父母辈的寿命,一般会预示着子女的寿命。

2、社会因素

现代社会的人的寿命,不仅仅受遗传因素的影响,更是受社会大环境的影响,有调查数据显示,每个人的寿命的长短,其中有10%是取决于社会因素。

如果一个人身处的环境拥有着无污染的水源、清新空气、的土壤,都能促进人的健康,避免大部分“从口入”的疾病的根源。

3、习惯不佳

除了社会上出现一些不顾及他人健康,赚“黑心钱”的无良商家之外,现代人大多都有着或多或少不良的饮食习惯,像是暴饮暴食、偏食、三餐不定时、不吃早餐、摄入过量的糖分或脂肪。

4、

世界卫生组织曾经表明,人的寿命,有15%是受遗传因素影响,有60%受人的生活习惯影响。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在社会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并为之做出努力,忽视健康生活习惯的培养,用长时间的工作或学习来追求自身所追求的事情,例如像是长期熬夜、长期缺乏睡眠、三餐不定时、缺少运动、吸烟酗酒、偏食等等不良习惯,都不利于人的健康。

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既然生活习惯是影响寿命的重要因素之一,那么日常生活中应如何尽可以地“健康生活”?

1、保持乐观的心态

乐观的心态,不仅能让我们勇于面对一些无法面对的事情,积极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和挫折,还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抑郁焦虑的心情不仅是影响心理,还可能会导致身体上出现一些疾病。

2、均衡饮食

民以食为天”,饮食向来都是人们格外关注的话题,不仅是因为人的基本生存离不开饮食,还因为饮食在各个方面都影响着健康。老生常谈的问题同时也是许多人都不重视或常常忽略的问题,便是均衡饮食、搭配得当、戒烟限酒、定时定量。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