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别碰4种食物 5个信号要注意

2018年11月14日 5:27 简体 正体   评论»

如果是20~30岁是年轻的时候,那么中年就是40~50岁左右。在这个年龄段里,却是偿还年轻时欠的“债”很多疾病都会找上门来,特别是心病。因此生活中一定要做到“4种别碰,5个信号要注意”!

远离4种食物

1.高食物:脂肪高的食物容易肥胖,脂肪堵塞造成心脑血管病。食物脂肪过高,往往很容易造成高血脂、血液粘稠的情况出现。

2.高糖食物:糖分较高的食物,会增加身体的脂肪,和发生的几率,更会造成高血脂。因此有三高问题的人就别再吃了。

3.动物内脏:很多人喜欢吃动物内脏,但是这些内脏的胆固醇却是普通肉类的2~3倍。如果不能很好的代谢出去的话,很容易会附在血管上,形成斑块,引发血栓的情况。

4.酒精:特别是喜欢喝酒的人,酒精会降脂肪酸释放到血液中,增加了脂肪在血液中的含量。积累到一定程度的脂肪,会逐渐堵塞血管,久而久之会大大提高患上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注意5个危险信号

1.心脏发出的信号:如果经常感觉到疲劳,而且发现自己的舌头出现部分暗紫色、鼻梁周围存在皱纹。最明显的是经常性地胸闷气短,如果出现了往往是因为心脏出现问题导致的。

2.肝脏发出的信号:肝脏不好的人常常会出现眼睛干涩、口苦口干舌燥或是是容易醉。出现这样的情况多数是因为肝的解毒和排出功能变差,导致容易上火以及酒精不能很好排出。

3.肺部发出的信号:出现长时间咳嗽的情况,而且很难医治好。伴有胸痛的情况更是要考虑肺部炎症或是的前期征兆了。

4.发出的信号:一般到了中年,“三高”成为了标配。在体检报告出现了三高往往就意味着心血管有一定的问题,需要改变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不然很容易患上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5.肠胃发出的信号:经常可不是一件好事。特别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往往上了年纪肠胃蠕动吸收功能变弱,导致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而便秘往往会让本来应该排出身体的病毒废物留在肠胃上进一步污染,从而引发一系列的肠胃性疾病,严重可诱发肠癌等重大症状。

除了这些外,中年人还应该注意免疫力和体力的问题,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当然人老了各方面的机能都会下降,这是正常不用太过忧虑。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