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保护不好百病生 3个在家做的保健法 缓解鼻炎不适还很方便

2020年03月15日 10:58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机体那么多大小器官组织上,可能很多人都不会在意。多数人认为鼻子只是帮助我们呼吸的地方,而鼻子里还有很多令人讨厌的鼻毛,多出来后还得剪去,真是太麻烦了!

大家千万不要这么认为,鼻子是我们身体当中非常重要的部位。现如今,人们物质生活好了,会在家里置办净化剂,让我们能够吸入更好的空气。

而鼻子,就好比是我们身上的净化机。因为人们长期要用鼻子呼吸,当面对时,鼻子为了缓解人们对冷空气的不适。在空气进入之后,还会主动的给空气升温,并且鼻腔内分泌的大量液体,能够帮助机体抵抗外界的细菌。病原体。

最终,人体的体温才是正常的。可见,鼻子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而鼻腔内的特殊毛发鼻毛,大家也不要觉得它麻烦,它在人们的呼吸中也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

鼻毛可以有效的阻止外界灰尘、有害细菌,同时还可以保持鼻腔内的湿度,减少外界水的进入。所以,如果一个人的鼻子健康出现了问题,如鼻塞、流鼻涕等等,鼻子的生理功能就会大大下降。

容易出现咽炎、头晕头疼、听力下降、大脑反应力下降,甚至是影响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所以,如果我们没有把鼻子保护好会生,在这里教大家几个在家做的法,缓解不适还很卫生。

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

对于有鼻炎的人,尤其是患者,每回遇到引起自己过敏的物质,或者是春季因为花粉,就有可能让鼻炎发作。增强鼻腔就可以每天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

它可以减少有害物质在鼻腔内部沉积,降低鼻腔血管扩张,可缓解人们鼻炎的不适,并且这种做法还不会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安全可行的办法。

用手指按摩迎香穴:

找到自己鼻翼根部两侧放的凹陷处,用自己的双手食指按摩鼻孔两侧的迎香穴,可上下推也可转圈,可缓解鼻塞症状,让鼻炎患者更加舒适。

每天做适量运动:

运动是增强机体抵抗力,以及对改善过敏体质具有积极的作用。如果你自身有过敏性疾病,每天都要坚持做适量有氧运动,在运动过程中你的病情会慢慢好转,对避免鼻炎发作、增强鼻子功能有利。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爆炸营养师彭鑫蕊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