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6种食物 能加大你的脑容量

2018年11月15日 3:18 简体 正体   评论»

每一口吃下肚前,你需要再多思考一下。研究发现,饮食形态和健康大有关联。

荷兰伊拉斯谟斯大学医学中心教授墨妮莉姬(Meike Vernooij)研究团队发现,吃对了,有机会扩大脑容量。这项研究已发表在《(Neurology)》期刊。

团队找来4200多位受试者、66岁,记录他们10年来的饮食内容,并且比对历年的大脑影像。从数万张照片上可以看出来,大脑总容量、灰质(由组成,掌管)和白质(负责协调各个脑区,影响学习和自我控制力)的大小,以及海马回(储存记忆)的体积,都和吃了什么相关。

结果发现,蔬菜、水果、全谷类、坚果、乳制品和鱼类这6种食物摄取得多,大脑组织体积比较大。另外,如汽水喝得少的人,脑容量也较大。

过去有研究指出,改变饮食形态,例如多吃地中海饮食,可以降低罹患神经退化性疾病如失智症的风险。墨妮莉姬指出,这次结果显示,吃下肚的营养可能是透过改变脑部结构而延缓退化。她表示,还需要更多研究,揭露饮食质量和的关系。

来源:康健杂志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