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可以“降血糖”的4个水果 糖人吃它们准没错

2018年11月16日 3:41 简体 正体   评论»

很多的糖友都完全不敢沾,其实这是错误的,糖友们每天都要吃一定量的水果,才真正对控制有帮助。很多的水果,升血糖很慢,但是可以为人体提供大量的优质营养素,今天就跟大家推荐几种最适合糖人的水果,每天吃一点,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一、

传统中医学认为,柚子性寒,味甘、酸,具有健胃消食、化痰止咳、宽中理气、解酒毒的功效。

鲜柚肉中含有微量元素铬,可以调节的血糖水平。铬的作用类似于胰岛素,能有效调节糖代谢,所以柚子常作为糖尿病、肥胖症患者的首选果品。

柚子中含有一种天然果胶的特殊营养成分,不仅能够祛除蓄积在体内的多余脂肪,而且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在柚子含有的丰富纤维素的作用下,通过促进肠道蠕动可使大便通畅,从而将这些多余的脂肪和毒素排出体外。

【饮食宜忌】

1、鱼类虽含有铜质,但酸质会减低铜质的吸收,所以进食鱼类时应避免与柚子一同进食。

2、柚子忌与减肥茶、鱼类等食品同食。

3、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人及儿童均不宜多吃。

4、若减肥茶与柚子同时服用,则有可能导致血压上升、脉搏加快。

对于糖人来说,每天池50克(1瓣左右)才是最好的。

二、樱桃

樱桃中富含的花色素苷能够增加人体内部的胰岛素的含量及有效修复受损的胰岛细胞,从而利于众多糖尿病患者有效控制血糖。

樱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不仅对防治肾脏并发症有益,而且还能帮助糖尿病患者预防心血管系统的并发症。

【饮食宜忌】

1、樱桃核仁含氰苷,水解后可产生氢氰酸,所以药用时应小心中毒。

2、樱桃性温,不宜多食;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忌食。

对于糖人来说,每天吃50克(10个)才是最好的。

三、

番石榴用途广泛,其根可治糖尿病、、风湿、发热、胃痛、蛔虫、呕吐、下泻、肠炎;果可驱虫、止泻、止血、治跌打损伤。

番石榴富含微量元素铬,足够的铬对糖尿病患者尤为重要。它可以帮助人体吸收和利用葡萄糖,并可修复胰岛细胞,从而有效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番石榴营养丰富,不仅含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C,而且果实中还富含蛋白质和脂质,所以能抗老化、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及调节生理功能。

【饮食宜忌】

1、番石榴如作水果吃,肝热者应当心,因它具有收敛止泻功效。去核吃较适宜,或者是配合其他纤维丰富的水果(如柚子)同吃。

2、番石榴含有鞣质,可以止泻,而多食则会导致便秘。所以,患有便秘或者内有火气者都不宜食用。

对于糖人来说,每天吃1个是最好的。

四、山楂

传统中医学认为,山楂性平,味甘、酸,具有消食积、散瘀血、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功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压降脂、软化血管等功效,因而能有效地防治糖尿病并发心血管疾病。

山楂能开胃消食,特别对肉食积滞的消化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对自由基的生成具有阻碍作用,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具有防衰老、抗癌的功效。

山楂酸还具有强心功效,对老年性心脏病也有益。

【饮食宜忌】

1、使用人参等补药时不宜食山楂,以防破气。

2、山楂助消化只是促进消化液分泌,并不是通过健脾胃的功能来消化食物的,所以平素脾胃虚弱者不宜食用。

对于糖友来说,每天吃3~4个最好。

来源:coco01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