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养胃穴道!睡前3分钟足底穴道按摩治胃痛

2018年11月23日 16:29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现代人最常见的毛病之一,而造成

胃痛的原因

则以胃溃疡、胃食道逆流、为主,若仔细观察这三种疾病,通常都是因为饮食不正常、紧张、压力、身体慢性疲劳引起的。因此,若想要改善胃痛的毛病,最好从改善。吃胃药、止痛药等,虽然可以纾缓,但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症状原理·

有不少人会将胃痛和混在一起谈,但这两者是不同的。简单来说,胃痛是指上腹部,也就是肋骨以下、肚脐以上的位置。胃痛的方式也有很多种,饮食不正常会造成闷痛、而消化不良则会胀痛,当紧张时则可能会有抽痛感。

仔细观察自己胃痛的原因,避免暴饮暴食、三餐不定时、摄取过于油腻或辛辣食物、吃饱就躺下来等不良生活习惯,才能根治胃痛的毛病。

穴位·反射区的点穴·刮痧方式

〔1陷谷穴〕

位置

陷谷穴位于足背,在第二与第三跖趾结合部前方凹陷处,也就是厉兑穴上两寸跖趾关节处的凹陷中。

方式

以点穴笔按压陷谷穴,会有明显的压痛感。每次压十秒钟后,休息五秒钟,再继续按压。三次为一组,每次按压三组。

〔2冲阳穴〕

位置

冲阳穴位于足背,在足背最高处的位置,也就是第二跖骨基底部与中间楔状处,即足背动脉搏动处。

方式

以刮痧板轻轻往下刮冲阳穴,以有轻微的痛感即可。刮十下后休息五秒,再刮十下。三次为一组,每次刮三组。

〔3解溪穴〕

位置

解溪穴位于足背,在足背与踝关节交接正中凹陷处。

方式

以刮痧板由上往下轻刮解溪穴,会有酸胀感。刮十下后休息五秒,再刮十下。三次为一组,每次刮三组。

〔4三阴交穴〕

位置

三阴交穴位于足内侧,在内踝尖上三寸,胫骨内侧后缘处。

方式

以刮痧板轻轻刮三阴交穴,会有明显的酸麻胀重感。刮十下后休息五秒,再刮十下。三次为一组,每次刮三组。

〔5胃部反射区〕

位置

胃部反射区位于足底反射区,在足弓前部,即足部大姆趾下方凸起的肌肉下方。

方式

以刮痧板轻轻往下刮胃部反射区,以有轻微的痛感即可。刮十下后休息五秒,再刮十下。三次为一组,每次刮三组。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