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时常犯的6大错误 快来看看你占了几个

2018年12月02日 8:39 简体 正体   评论»

当你选择通过作为提升你体能及素质的一种途径时,你会逐渐发现,这一过程会很漫长,同时期间你还会多次反省,发现自己之前从不知道的一些知识,震惊自己之前的一些错误认识。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健身时大多数人都会犯的6个错误,快来看看你占了几个吧。

1、不做全程动作

全程动作主要是指一些全身性的动作,比如深蹲,在做的过程中要尽可能涵盖整个幅度,也就是深蹲的话就要尽可能做到全程深蹲,而不是只蹲到一半就起。

全程动作的好处在于可以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只进行小幅度的运动也会对肌肉产生一定的刺激效果,但此时关节的活动范围有限,身体不同部位之间较少产生协调配合。而全程动作可以很好地调用不同肌群协调配合来完成相应的动作。

2、不做大负荷动作

大负荷训练动作指的是那些可以负重较大负荷的动作,比如深蹲、卧推、硬拉等。有些人可能觉得自己力量不行,去深蹲或者卧推时,只能做小负荷,会被别人嘲笑,因此干脆就从来不去尝试这些动作。

但其实这些动作往往都是很好的全身性动作,它们需要全身多个肌群同时协调发力完成,因此身体可以去承担较大的负荷。但每个人的基础不同,如果因为担心被别人嘲笑轻而放弃这么好的训练动作实在是太可惜了。

3、尝试过重的负荷

存在有些人好面子而不去做大负荷训练动作,就存在有些人为了显得有面子而硬刚过重的负荷,完全不顾自己的真实力量水平。过重的负荷其实会严重影响你动作的标准性,不标准的发力和动作即有可能让你容易,也会让你形成不良的动作习惯,无法真正体会这个动作的训练点所在。

4、只知道做大负荷训练动作

前面在2中虽然讲述了做大负荷训练动作的必要性,但肯定不是让你只去做大负荷训练动作。深蹲、硬拉或者卧推,它们都是比较单一方向的运动,而人体在实际生活中的运动往往会涉及不同的角度和方向。因此在训练中除了基础的几种大负荷训练动作外,还需要进行其他角度和方向的训练,以全面提高身体的运动

5、训练时状态不佳

不少人都是会选择在下班以后去进行训练,虽然办公一天已经很累了,但还是想着要坚持锻炼。这种精神很不错,但是可能会带给你的弊端更多。状态不佳的时候,往往更容易受伤,一旦受伤的话训练不得不停止,这会让你得不偿失。此外,状态不佳时的训练,本身也会由于动作不标准等让你的训练效果扣。

6、健身器械乱放

有些人可能会尝试一些力竭性的训练,动作做下来确实完全没力气了,但这不应该成为你随处乱放杠铃或哑铃的原因。这些健身器械乱放会影响到他人的使用,同时可能会让别人或自己绊倒。动作完成后,稍微休息一会儿,之后赶紧把器械拎起来放回原位,既是健身的修养体现,其实也会让你从中锻炼自己的抓握能力。

来源:东方头条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