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千万别装这四种水 特别是第四种 你肯定装过 快告诉家人

2018年12月08日 5:05 简体 正体   评论»

很多人都喜欢用保温杯,保温杯不但具有保温的功能还能保冷,夏天的时候可以用保温杯来装入冰水或是冰块儿,任何时候能享受冰爽的感觉,冬天的时候可以装入热水,随时都能喝到热乎乎的开水,而且长时间里面装着热水,抓着杯子也不会烫手,可是这几种千万不要用保温杯来装,小编就教大家这几种水千万别用保温杯来装,特别是第四种,很多人都装过。

保温杯家家都有,很多人每天都需要使用,可是这几种水千万不要用保温杯来装。

第一种不要装牛奶,牛仔在高温的环境下,等营养会被破坏掉,同时牛奶中的酸性物质还会与保温杯内壁发生化学反应,健康。

第二就是泡茶了,如果用保温杯泡茶,茶中的就会被大量破坏掉,芳香油挥发、单宁酸茶碱大量进出,不但降低了茶的营养价值,还会使茶汁无香味、茶味苦涩,有害物质增多。

第三就是了,碳酸饮料放入保温杯中,容易产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大量有害物质。

第四中药汤汁,现在很多人喜欢把中药泡在保温杯里方便携带饮用,但是煎好的中药中溶解了大量的酸性物质,容易和保温杯内壁所含的发生反应,并且溶解到汤药里,对人体产生不良反应,记住这几种千万不要用保温杯装。

来源:腾讯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