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妇早晚吃醋姜降胆固醇 4周胆结石竟神奇消失

2018年03月12日 20:44 简体 正体   评论»

【早安健康/李奕璇报导】爱去吃到饱餐厅大快朵颐,吃到肚子再也塞不下食物为止?天气冷常进补,过年桌上年菜超澎湃,让人忍不住大吃大喝?常摄取高油脂食物要小心罹患胆

日前花莲有名男性在开车途中症状发作,痛到快晕倒而开窗求救,经过的员警帮忙叫救护车送急诊,疼痛才获得控制。建议平常不要吃太多油腻食物,摄取醋姜可以预防胆结石,甚至有患者早晚吃醋姜,胆结石就了!

40岁以上约每4人有1人胆结石,预防胆结石需减少坏

胆结石好发于40岁以上、肥胖者,女性有胆结石的比例比男性高,大约每4人就有1人罹患。日本石原诊所副院长石原新菜表示,胆结石的特点是从心窝到侧腹突然出现强烈疼痛,疼痛从右肩广泛延伸到胸部和背部。疼痛感会反覆增强、减弱,持续几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

胆结石是胆汁硬化所造成。胆汁是由肝脏制造,经过胆囊浓缩的消化液,可以帮助消化脂肪。坏胆固醇(LDL)会溶解在胆汁中成为胆汁的材料,但是当坏胆固醇太多,就会在胆汁中结晶并变成胆结石,因此为了预防胆结石,就需要减少中过多的坏胆固醇。

醋姜可促进血循减少坏胆固醇,81岁女性吃4周消胆结石

石原医师大力推荐吃醋姜,认为醋和生姜的相乘效果有助于减少坏胆固醇。日本医学博士.东京栗原诊所日本桥院长栗原毅也表示,醋姜可以促进血流暖和身体,维持身体健康。生姜的辣味成分姜辣素、姜烯酚具有扩张血管和改善血液流动的作用,可提升体温、增强免疫力,被认为是改善怕冷的王牌食物。

醋可以保持红血球的柔软度、提高红血球的变形能力,具有抑制血小板过度凝集而造成血液凝固的作用。石原医师指出,醋活化体内柠檬酸循环的效果也值得期待,当柠檬酸循环能顺利进行,可以促进身体代谢,血液中过多的坏胆固醇就会渐渐被消耗掉,相对地好胆固醇(HDL)会增加,有助于血液的净化。

石原医师建议胆结石患者就医接受治疗,平常则可以吃醋姜预防胆结石。她曾收治一名81岁女性,主述右侧腹钝痛,触诊其胸口发现像冰块一样寒冷。东洋医学认为身体冰冷的人容易长胆结石或肌瘤,经超音波检查发现果然有约1公分大小的胆结石。这名女性听从医师建议早晚都吃醋姜并养成运动习惯,4个月内体温从35.8度上升至36.8度,胆结石也神奇地消失了。

《醋姜这样做》

材料:

生姜200克

醋200~300毫升

蜂蜜1大匙

作法:

姜清洗干净,连皮一起切碎。

姜放进耐热容器,加入少量的水,盖上微波盖,放入微波炉(600W)加热1分30秒。

等高温散去,将姜移到密封罐中,倒入醋,让姜都能浸泡在醋中。

加入蜂蜜轻轻搅拌,冰箱冷藏浸泡一晚就完成了。冷藏保存可吃2~3周。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