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全身是宝 营养丰富 味道十分清甜好吃 特别是肾不好的人可要保存下来哦!

2018年12月09日 9:58 简体 正体   评论»

这个是大树,又称菠萝蜜,是桑科、波罗蜜属的常绿乔木。菠萝蜜,皮果,芒果,杨桃,农村庭院是四大果树。

菠萝蜜是热带,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鲜食或加工成罐头、果脯、果汁。

种子富含,可煮食;树液和叶药用,消肿解毒;果肉有止渴、通乳、补中益气功效;果肉及花可止渴除烦,核仁补中益气。主治:慢性肠炎,外用治外伤出血,溃疡。

菠萝蜜树形整齐,冠大荫浓,果奇特,是优美的庭荫树和行道树;上百年的菠萝蜜树,木质金黄、材质坚硬,可制作家具,也可作黄色染料。

树菠萝夏、秋季成熟时采收,剥去外皮,取瓤鲜用。

是菠萝一般有两个品种,一种是干苞,一种是湿苞的。

相对于湿苞,干苞会更受人喜爱,因为干苞菠萝蜜清甜爽口,记得小的时候吃的湿苞多一点,湿苞吃多了会有些腻。现在逐渐少了,也没那么多人种植了。图片就是干苞的菠萝蜜,真的很好吃。

动手开"树菠萝"吃,只用手轻轻一扒拉,皮就开了,露出满满的黄澄澄的菠萝苞,看着非常诱人,吃着非常香甜,爽!

吃完菠萝蜜后,核该咋办呢?,核有很大的用处,树菠萝的核的含有丰富的淀粉、脂肪、,具有止渴解烦,醒脾益气,健体益寿的作用。

特别是肾不好的人可要保存下来哦,可以用来煮粥、炒菜、煲汤等,都是香浓,丰富!

来源:coco01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