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一饮而尽喝太急恐影响肠胃健康

2018年12月11日 5:29 简体 正体   评论»

(pixabay)

“明明很认真刷牙了,为什么还是有?”其实,并不是只靠刷牙就可以预防蛀牙,蛀牙指的是引起蛀牙的在适当的酸性环境下,有充足的时间使脱钙并蛀蚀,所以牙齿清洁与否、细菌滋生、口内酸硷值与时间长短都是造成蛀牙的因子!以下是容易造成蛀牙的状况:

1)有喝饮料、吃零食的习惯/

甜食及汽水、果汁等高酸性饮料会对牙齿直接造成酸化,且容易造成,不仅严重影响,逆流到口腔的胃酸更是造成牙齿蛀牙的原因。

2)喝水方式不正确/

现代人有2个关于喝水的大问题:第1个是水喝太少,肠胃不好的人喝水更少,口内酸性自然容易偏高,口腔与肺部疾病自然也会比较多,第2个是水喝太急,俗话说:“滴酒伤肝,斗酒伤胃。”斗水也会伤胃,喝水时一饮而尽咕噜咕噜地喝,大量的水冲刷胃壁,胃酸便会急着分泌,不仅对于水分的补充没有帮助,更会影响

3)吃太多慢性过敏原/

身体过敏会引起急性或慢性的发炎反应,通常会侵袭身体最弱的部分,每个人的过敏反应都不太一样,有些可能是皮肤痒、关节痛,有些可能是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等,久了习惯之后,许多人就不以为意了,殊不知发炎久了,往往会形成严重的病灶,而且可能影响全身

4)父母亲有蛀牙,孩子也容易有蛀牙/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蛀牙是传染病,研究指出,蛀牙细菌主要是从1个人小时候的主要照顾者传染过来的,可见刷不刷牙跟有没有蛀牙细菌是2回事,如果小时候主要是由父母照顾,那么细菌就是父母亲口中来的,如果主要是由爷爷奶奶照顾,那么细菌就是爷爷奶奶口中传染来的,如果主要照顾者是保母,当然也可能是小宝宝未来一辈子蛀牙细菌的传染来源!

我常常跟病人说,要预防蛀牙,最重要的是父母亲口中不要有蛀牙,父母亲嘴巴里面蛀牙细菌比较少,小朋友蛀牙的机会自然也少,所以,到牙科检查牙齿绝对是全家人都必须一起参与的保健工作,大家互相关心、互相照顾,才能让蛀牙发生的可能降到最低。

5)饮食习惯不良,导致胃食道逆流/

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差,肠胃负担加重,常常造成胃食道逆流,即使睡前认真刷牙,但躺在床上后,逆流的胃酸等于让口腔整晚不定时的泡在pH4以下的高酸性之中,不仅造成牙齿严重的酸蚀,也大大提高了蛀牙的机会。

来源:优活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