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胰脏癌 这2类食物可降76%罹癌风险

2018年12月11日 5:29 简体 正体   评论»

被称为“癌症之王”,原因是的初期症状难以发现,常被误诊为肠炎或胃炎,近8成病例在发现时已无法进行手术。除了远离菸酒,有研究指出适量摄取2种,可降低76%罹患胰脏癌的

美国纳大学先前研究,找来150名胰脏癌患者与459名非胰脏癌患者,分别记录他们在饮食中叶酸、B6、B12与甲硫胺酸的摄取量,结果发现,摄取叶酸最多的组别比最低的组别降低了69%罹患胰脏癌的风险,而叶酸与维生素B6摄取量最多的组别,更可降低76%的胰脏癌风险。

民众可适量摄取天然食材以预防胰脏癌,富含叶酸食物,像是毛豆、蚕豆、大豆、香菇、舞菇、菠菜、芦笋、蛋、猪肝;富含维生素B6食物则有全谷类、豆类、香蕉、酪梨、菠菜、马铃薯、乳制品、红肉、猪肝、鱼。

▲菠菜。(图/资料照)

▲炒猪肝。(图/摄影者Gary Stevens, flickr CC License)

来源:三立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