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师20年亲身体验:这样吃“洋葱” 让血液不黏稠 血管年轻10岁

2018年12月13日 16:25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周东寛, 村上祥子

改善了、肥胖的大回响

我开始吃醋是在1995年。之后在1997年,我把醋洋葱加进患者们的饮食疗法内,在诊所开始了临床研究。

我的预想是从醋洋葱含有的成分类推,持续食用后将会带来一定的健康效果。

没想到,效果比我预期的还要好。

除了食用醋洋葱之外,患者们都持续接受跟以前完全相同的治疗。新加入的只有醋洋葱而已。但是,让他们长时间吃醋洋葱之后,我发现醋洋葱带来的效果比药物更显著,我不断遇到因醋洋葱而病情好转的病例(病例的年龄为当时年龄)。

T先生(68岁)的中性脂肪值很高,曾患有脂肪肝。

开始吃醋洋葱2周后效果开始出现,原本的中性脂肪值有208mg/dl,2个月后迅速降低到96mg/dl(标准值为50~149mg/dl)。

表示肝功能的γ-GTP值也从187单位降到126单位(标准值为50单位以下),有了很大的改善。

T先生在这段期间,饮酒量并没有减少。可以认为正是醋洋葱的力量,造成这样剧烈的变化。

K小姐(64岁)曾经是高血压患者。

他因为血压一直降不下来而困扰不已,2个月后大幅改善。收缩压从185mmHg降到148mmHg,舒张压从92mmHg降到75mmHg(标准值为收缩压小于140mmHg,舒张压小于90mmHg)。

而且,K小姐的例子令人相当感兴趣的部分是,心悸和烦躁等症状都消失,头痛和晕眩也减轻了。

有些人一旦血压升高,就会出现头痛、头重感、心悸和心律不整等症状。我建议他们吃醋洋葱之后,我不断听到高血压造成的不适症状有所改善的回应。

另外,我也发现醋洋葱对于糖尿病也有效果。

N小姐(78岁)患有糖尿病,以前要定期到医院看诊。

她的糖化血色素A1c(这项数值可看出过去1到2个月的血糖值,当时的标准值为4.0~5.8%)一直在6.0~6.1%之间徘徊。数值本身虽然没有说非常高,但一直无法降低。

不过,自从N小姐开始每天吃醋洋葱之后,只过了1个月时间,她的糖化血色素A1c就降到5.2%。虽然下一个月有稍微升高到5.7%,但不论哪个数值都落在标准值范围内。

还有她的饭前血糖值原本是111mg/dl,1个月后大幅下降到83mg/dl(标准值为小于110mg/dl)。此外,中性脂肪值也从158mg/dl大幅降为83mg/dl。

如前面这些案例,我逐渐了解只要平时常吃醋洋葱,血压、血糖值、中性脂肪值和肝功能数值都会有显著的改善。

来看看最近几年的病例吧。

一位69岁男性从2013年7月开始吃醋洋葱。这位男性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当时必须定期到医院看诊。

因为他的糖化血色素A1c从7.1%上升到8.1%,所以我建议他每天吃醋洋葱。

一开始他的血压为收缩压145mmHg,舒张压83mmHg。食用醋洋葱之后的变化如下。

·2013年7月…糖化血色素A1c8.1%,血压145/83mmHg

·2013年11月…糖化血色素A1c7.6%,血压116/76mmHg

·2014年4月…糖化血色素A1c7.6%,血压133/80mmHg

·2014年7月…糖化血色素A1c6.1%,血压118/72mmHg

·2014年11月…糖化血色素A1c6.2%,血压117/69mmHg

·2015年2月…糖化血色素A1c6.2%,血压123/76mmHg

从这些结果可以看出醋洋葱的效果如实地出现了。

最初血压大幅下降,糖化血色素A1c也慢慢降低,降到接近现在的标准值(小于6.2%)的数值以后逐渐稳定。

就这样,我长年持续收集糖尿病患者的资料,因为醋洋葱而数值获得改善的人已经多到数不清了。

尤其是血糖值,有9成尝试过醋洋葱的人都因此有所改善,展现出非常优异的结果。

范围广大到令人惊讶的醋洋葱药效

请患者尝试醋洋葱的期间,我逐渐明白醋洋葱具有“降低血压”、“降低血糖值”、“降低中性脂肪数值”、“降低肝功能数值”的效果。

而且,醋洋葱优秀的地方在于,效果遍及的范围不仅只限于上述几项。具体来说,醋洋葱还有以下的效果。

·降低胆固醇数值·增强免疫力(抑制过敏疾病)·调整“肠内环境”·预防及改善身体冰冷·美肌效果·改善晕眩和耳鸣·消除眼睛疲劳·改善关节疼痛·消除和烦躁感

此外,有些人接受健康检查、X光检查和MRI(核磁共振摄影)都没有发现哪里有问题,但老是觉得身体状况很不对劲。这就是所谓未病的状态。

未病是东洋医学的病理概念,指的是快要真正得到疾病的状态。醋洋葱也可以推荐给这样的人食用。

一般而言,在未病状态的自觉症状有“容易疲倦”、“胃肠状况不好”、“没有食欲”、“睡不好”、“身体很无力”等等。

把这些症状列出来后,应该有很多人认为这就是在讲自己吧。

而且,我曾经也是这样想的其中一人。

只要一忙起来,累积疲劳的话,我一定会开始耳鸣。耳鸣只发生在左耳,听起来是“叽——”这种高音。

我的排便情况也不好,虽然还没到需要依靠泻药的严重程度,但经常2、3天都没有排便。就算终于有便意了,也没办法顺畅地排出来。

如果稍微松懈暴饮暴食,体重立刻就会暴增,平时都没什么精神,身体总是到处都在酸痛,疲劳也一直无法消除。

把我从这些状态救出来的,就是醋洋葱。

我自己也连续20几年每天吃,现在非常健康

醋洋葱必须特别重视的3大效果

3大效果1:降低血压──让黏稠的变成清澈的血液!

血压高的人,因为血管壁长期受到压力,为了防止破裂会自行增厚。这样一来,血管就失去了柔软性而变硬,血管的一部份还会变得狭窄。

血管演变成上述的状态就是

血管一旦变硬,血管内壁会变得容易损伤。而且如果血液里的中性脂肪和LDL胆固醇增加,血液会变得黏稠。

变黏稠的血液容易附着在血管壁上,所以还会出现血栓(血管内形成的血块)以及血管被血栓堵住的情况。

像这样发生的如果处理太慢,危及生命的可能性和留下致命后遗症的风险都不小。

形成洋葱辛辣成分的硫化物具有减缓血液凝固的效果,可以让血液变清澈。

醋里含有的柠檬酸可抑制血小板凝集,让血液流动顺畅。另外,胺基酸可以防止红血球、白血球和血小板氧化。

藉着这些加成效果,血液循环将会获得改善。

全身血液循环改善之后,血液流到微血管一样可以畅行无阻,最后因为施加在血管壁上的压力减少了,血压便跟着逐渐下降。

此外,活性氧是促成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会让LDL胆固醇氧化之后变质。

这时候免疫系统开始活动,将变质的物质视为异物包覆起来,被包起来的物质会直接在血管里沉淀,使得血管变狭窄。

针对这点,洋葱内含槲皮素和谷胱甘肽等有效成分,可发挥强力的抗氧化作用,消除疾病和老化的原因,也就是活性氧,因此透过这种功能让血管恢复年轻的成果值得期待。

洋葱的功效强到也已经有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吃洋葱的人中有很多人血管年龄比没吃的人年轻10~20岁。

三大效果2:降低血糖值──9成糖尿病患者有明显的改善

高血糖的状态会伤害血管,让动脉硬化加剧。如果高血糖导致神经细胞代谢和血流受到阻碍,会造成手脚麻痹疼痛甚至坏死、知觉障碍、运动障碍和等症状。

可别忘记了糖尿病的并发症当中也包含动脉硬化,而且动脉硬化几乎与全部的生活习惯病都有关系,所以糖尿病带来的疾病范围大得令人害怕。

不过,糖尿病不是“一生无法治好的疾病”,而是有可能改善的。

特别是因为肥胖导致胰岛素没办法顺利发挥功用的患者,我建议趁着病情尚未加重之前,尽快活用醋洋葱来减肥。

第一点,洋葱含有二烯丙基硫醚和槲皮素,能够减少血液中多余的糖和脂质。二烯丙基硫醚和维生素B1结合以后变成蒜硫胺素,这个物质可以让肌肉温暖并且活化。

如此一来肌肉对胰岛素的敏感度提高,糖分代谢变得旺盛,肌肉就会更容易消耗糖分当作能量使用。

第二点,洋葱的膳食纤维可抑制饭后血糖值上升。醋里的醋酸也能够减缓饭后血糖值上升的速度。

第三点则是谷胱甘肽的功能。我长期致力于克服糖尿病的研究,发现洋葱内含的谷胱甘肽具有强大的功效,谷胱甘肽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

我的诊所长年以来都要求患者要摄取醋洋葱,作为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饮食疗法。

以糖尿病患者的情况来看,9成的患者都有出现明显的改善结果。

三大效果3:消除肥胖、减肥──加速新陈代谢,转变成易瘦体质

血液中含有的脂肪成分以中性脂肪和胆固醇为首,其次还有磷脂和游离脂肪酸。

脂肪和胆固醇确实是我们身体需要的东西,但是血液里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两者或其中一个过度增加的话,就会成为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

再加上如果又肥胖的话,不只容易加速动脉硬化,罹患疾病的风险也会提高非常多。各种疾病的罹患风险增加率如下:

·乳癌3倍

·高血压3.5倍

·心脏病2倍

·呼吸系统疾病3倍

·痛风3倍

·10倍

·癌症2倍

·膝盖痛、腰痛17~20倍

这时,就轮到醋洋葱出场了。

洋葱的二烯丙基硫醚具有减少体内多余脂质和糖的功能,还能增加糖分转换成能量时需要的维生素B1吸收率,并且提高维生素B1的工作效率。

槲皮素能够抑制身体吸收饮食摄取的脂质,同时提高储存在体内脂肪的燃烧效率。

醋含有的柠檬酸可发挥作用使新陈代谢旺盛,能量的消耗量也因此跟着增加,人就变得容易瘦下来。

在2009年的日本营养粮食学会大会,也曾有报告指出“一天喝15ml的醋,连续喝12周,肥胖者的体重、腰围、血中中性脂肪和内脏脂肪都减少了”。

从美容层面来看,醋洋葱也具有优秀的减肥效果。

二烯丙基硫醚还能够让体内的水分循环顺畅,促进水分以汗和尿液的形式排出,因此也可以消除水肿,解决中医所谓的“水肿肥胖”。

另外,虽然洋葱内含的寡糖带有甜味,但其实能量(卡路里)不到砂糖的一半。

而且,寡糖本身在人体内几乎不会被吸收,因为可吸收到的能量非常低,所以可说是非常适合减肥的完美利器。

只忌口不吃,减少摄取能量的伤身减肥方法无法让人健康地瘦下来,就算瘦了,身体变得很衰弱反而对健康更不好。

我当初在诊所开始利用醋洋葱进行饮食疗法的时候,发现醋洋葱在高脂血症的患者身上也发挥了很大的成效。

如果选择醋洋葱,一定可以健康又美丽地瘦下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