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南方人鼻咽癌高发呢?

2018年12月15日 13:29 简体 正体   评论»

世界很大,当然,这也导致每个地区的不同,就比如说北方的人偏爱一些面食来作为他们每餐的主食,而相对于北方的人群来说,的人就偏爱一些米类来作为他们的主食,而对于来说,相关的调查数据显示,从地区上来看,鼻咽癌的发生概率在我国的南方是比较多的,甚至是能够达到全世界的8成。

有的人说,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南方人鼻咽癌高发呢?

南方人高发鼻咽癌的原因1:遗传概率高

鼻咽癌是我国高发的之一,尤其是对于南方地区的人们,更要警惕它的发生,研究上发现,鼻咽癌是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你的亲属当中有患上鼻咽癌的,那么你患上鼻咽癌的概率也要比其它的人群要大,在曾经的时候,就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情,这个家庭中总共有10口人,而其中已经发生鼻咽癌的人群却占到了9成。

为什么南方人患鼻咽癌的越来越多?医生:可能跟这3个因素有关

因此,遗传的因素大家也是不能忽视的,当你经常出现鼻塞、偏耳鸣、听力突然之间下降、淋巴结有肿大等现象,就要格外的注意了,这些症状都是鼻咽癌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的一些病症,当发现这些异常的时候,就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检查。

另外,对于有遗传性的人群来说,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每半年或者是每一年都要去体检部门或者是医院做一次鼻咽镜的检查,这样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发生鼻咽癌的概率。

南方人高发鼻咽癌的原因2:喜欢腌制类的食物

南方地区有个非常不好的饮食习惯,就是喜欢吃腌制的食物,尤其是腌制的鱼类,鱼在营养上是一种健康的食物,但如果因为烹饪方式的改变,它也会成为的凶手,就比如说的腌制鱼,其中除了含有大量的食盐外,还含有不少的亚,从而诱发多种癌症,里面就包括鼻咽癌。

所以,是不建议大家经常食用的,特别是对于南方地区的人们,不管是腌制食品,还是吃其它的食物,都要减少食盐的摄入。

南方人高发鼻咽癌的原因3:当地的

经过调查上发现,南方地区的平时所吃的食物以及中,特别是南方地区的大米还有水,其中含有丰富的镍、镉等成分,大家千万不要认为这些成分是好的物质,反而就是因为大量的这些物质,让南方人比其它地区的人群患鼻咽癌的概率要大。

因此,这个因素即使是想要避免的,我们也很难去改变,要不你就去别的地区,要不就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以及定期的体检。

来源:天天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