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寿司有8坏处!细菌下肚恐流产幻觉

2018年12月28日 3:26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许多人喜爱的美食,白米饭搭配上各种,总会让人一口接一口,不仅当正餐适合,当下午茶、小点心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寿司的材料,主要都以生的海鲜为主,还有其制作过程多半未经过高温烹调,所以若是制做的人没有注意卫生,一个不小心可能让吃的人吃下满满的。对此,国外知名网站就整理出吃寿司的8大缺点,包括、提高血糖和致癌等。

▲国外网站列出吃寿司的8大缺点,包括汞中毒、孕妇恐等。(示意图/资料照)

近日国外网站《HEALTH&HUMAN》针对许多人爱吃的寿司做出分析,整理出吃寿司的8大缺点,提醒大家应“适当”吃寿司,并慎选用餐的环境、品质,以免造成身体负担。以下为大家整理出吃寿司的8项缺点:

1、不健康,部分食材恐致癌

许多寿司使用的米饭都会添加糖和寿司醋增加口感和风味,因此导致其含糖量提高,所以吃了一个寿司很可能吃进双倍的糖量。不仅如此,许多人吃寿司都会沾芥末酱油,但很多餐厅为节省成本都会使用假的芥末,以“染色辣根”充当芥末供客人使用,而辣根染色的食用色素黄色5号其实是一种致癌物质,吃多对身体并不好。

2、重金属汞中毒

不少人吃寿司觉得最满足、最喜欢的就是有大量的海鲜、生鱼片的,而寿司常用的海鲜包括龙虾、金枪鱼、鰤鱼、蓝鳍金枪鱼和鲈鱼等,这些鱼类其实都因海洋污染含了不少汞,人们吃下肚后,吃得越多进到体内的汞就越多。汞的毒性强,能被很快吸收且无法有效排除,提醒民众应少吃深海鱼类,特别是孕妇和婴幼童,因为会伤害到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

3、易李斯特菌感染

食物若是未经过充分的加热,在不新鲜、不干净的情况下,其实很容易有寄生虫。寿司主要是吃冷的,所以食材也以生食为居多,特别是生鱼片等,而生鱼片一旦受到污染、不新鲜就可能含有李斯特菌。孕妇、新生儿和免疫系统较弱的民众都是感染李斯特菌的高危险群,所以误吃下肚的话,可能出现、颈部僵硬、意识模糊和抽蓄等症状,孕妇最严重可能导致流产或胎死腹中,新生儿因抵抗力低,也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许多寿司使用生的海鲜,很可能含有细菌。(示意图/资料照)

4、沙门氏菌感染

料理的地方不干净或是厨房人员处理食材没有洗手,特别是如厕后,往往会导致食材遭到感染。像是金枪鱼中就有沙门氏菌,而就算把鱼放到低温冷冻也无法杀死这样的细菌,唯一可以预防的办法就是,高温煮熟食物,这样就可大大降低感染沙门氏菌的风险。若是不慎感染沙门氏菌,通常会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形。

5、食物中毒

海鲜不新鲜引起的相关疾病,有高达38%都是“食物中毒”!海鲜一定要低温保存才可以维持其新鲜度,若是其运送、保存的过程没有维持低温、良好的环境,海鲜肉品就可以出现腐坏的情形,而细菌分解后也会开始释放组织胺,所以人们吃下后就可能出现诸多过敏、不适的反应,包括长红疹、头痛、头晕和出汗等。

6、人造毒素吃下肚

随着人们的发展、发明,“海洋污染”日益严重,大海里充斥着人类制造的垃圾、污染物,生活在海洋里的鱼类、海洋生物无法避免,所以它们体内可能含有许多多氯联苯和杀虫剂,但是最后人们又吃下肚,等于这些毒素又再次回到人类身上。通常以“珊瑚礁(热带鱼)鱼”最容易引起“雪卡毒素”中毒,会出现的症状包括恶心、腹泻、神经异常和等。

7、绦虫下肚

鱼类的寄生虫非常多,若是没经过高温烹调,直接生食很可能把寄生虫也吃下肚。绦虫和绦虫卵常常躲在鱼肉间,若是鱼肉没有煮熟,它就会随着鱼肉被你吃下肚,一旦吃进去后,就可能出现各种不舒服的情形。

8、鲱鱼蠕虫病

鱼在海洋中多少会受到感染,如果直接生食鱼类,人们也会因此受到影响!若是吃完寿司出现肚子痛,嘴里有刺痛感的话,很可能就是鲱鱼蠕虫,有呕吐的情形表是身体想摆脱它们,但若是开始出现肚子痛的情形,代表鲱鱼蠕虫已经进到人体内了。

《HEALTH&HUMAN》网站最后也提醒,即便贩售寿司的餐厅很注重卫生,但生鱼本身多少就带有细菌、污染,所以吃多很可能都会对身体不好,甚至导致不适的情形。特别是免疫力较差的民众,包括孕妇和婴幼儿,应避免吃寿司,特别是含生的海鲜食材的寿司,否则可能造成让身体严重不适或是让人遗憾的后果。

来源:三立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