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水痘怎么办 快速治疗有妙招

2019年01月20日 12:59 简体 正体   评论»

水痘有什么妙招?水痘无特效治疗,主要是对症处理至预防皮肤继发感染,保持清洁避免瘙痒。疱疹破溃或继发感染时局部可涂1%甲紫溶液,未破溃者可用炉甘石洗剂涂抹。

早期采用阿精胞甘或用无环鸟苷,或加用干扰素,可抑制病毒的复制。水痘不宜使用激素以免引起病毒播散。局部水痘的治疗以止痒和防止感染为主,可外搽龙胆紫液,继发感染者可外用抗菌素软膏。继发感染全身症状严重时,可用,忌用皮质类固醇激素,以防止水痘泛发和加重。

一般不需用药,加强护理即可发热期应卧床休息,体温高者可投以退热剂,给予易消化的饮食和充足的水分修,防止抓疱。

水痘的传染性很强,易感儿接触90%发病,主要通过直接接触水痘疱疹液(水痘痂皮无传染性)和空气飞沫传播,亦可通过污染的用具传播,处于潜伏期的供血者可通过输血传播,孕妇分娩前6天患水痘可感染胎儿,出生后10-13天内发病。

病后免疫力持久,一般不再发生水痘,但体内高效价抗体不能清除潜伏的病毒,故多年后仍可发生

被患者分泌物或皮疹内容物污染的被服及用具,应利用曝晒、煮沸、紫外线照射等方法消毒。室内空气要流通,注意避风寒,防止复感外邪。水痘急性期应卧床休息。注意水分和,避免因抓伤而继发

可用含0.25%冰片的炉甘石洗剂或5%碳酸氢钠溶液局部涂擦,水痘疱疹破裂可涂龙胆紫或抗生素软膏防继发感染及早使用抗病毒药物和防治并发症。

来源:中华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