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更要喝水!3种人睡前最该喝一杯

2018年08月31日 10:11 简体 正体   评论»

、出汗多,体内容易缺水,使得变浓稠,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图/达志影像)

很多人怕半夜跑厕所,不敢多,不过专家表示,其实睡前适量喝水,反而有助于血液循环、降低血液浓稠度,可防止等症状,尤其有3种人更应该在睡前喝一小杯水。

《生命时报》报导,人体缺水时血液会变得浓稠,使得循环阻力升高,当冠状动脉血流减少、心肌缺氧严重,就容易引发心绞痛。由于睡眠时出汗会使身体水分减少,尤其肾功能较差的人,为了排泄代谢产物,需要带出较多水分,如果睡前没有适量补水,隔天起床、运动时容易引起心绞痛。

建议下列3种人睡前小口慢饮200c.c左右的水:

1.的中老年男性

这种人夜尿、出汗多,体内容易缺水,使得血液变浓稠,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2.慢性病患者

、高血脂患者血液比一般人浓稠,更应该在睡前喝水。

3.心房颤动的中老年人

若心房收缩功能不良,血液容易滞留心房形成血栓,若随着血液循环跑到其他地方,容易引发肺栓塞、等。

来源:中时电子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