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酒一个月后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2019年01月21日 11:38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Adam Wenger向晴勉译

一个月会对产生哪些影响?

编者按:戒酒一个月,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新科学家》的工作人员亲自试验回答了这个问题。

喜欢喝酒,虽然相较于和俄罗斯人,美国人饮酒量没那么多,但也不少。好消息是:最近发表在《预防慢性病》的一个研究发现,大多数过度饮酒的美国人对酒精并未产生依赖性(所谓过量,是指男性每周饮酒15单位以上;女性每周饮酒8单位以上)(编者注:1单位为14克纯酒精)。这表示他们还没到酗酒的程度,若想保持一个月不喝酒,是做得到的。或许在过程中会担心错过一些有趣的活动,但我们总不该失去对自己身体机能的控制。

那么,“戒酒一个月”对你的健康到底有多大的好处?国际科学期刊《新》的工作人员试着了回答这个问题。他们发现,几个星期不喝酒,可能带来神奇效果。

研究:戒酒后的身体变化

首先:14名工作人员提供了血液样本,并通过测量肝脏中的脂肪量。然后,其中10人戒酒5周,另外4人继续正常饮酒。第五周结束时,这些人回到医院,重做一次血液和超音波检查。

结果如下:

受试者戒酒五周后的身体变化。(Healthline/大纪元译)

体重:减少2﹪

:减少5﹪

血糖:减少16﹪

肝脏脂肪:减少15﹪

睡眠:增加10﹪

清醒度:增加9.5﹪

:增加18﹪

工作表现:增加17%

结论

虽然需要更多研究佐证,但不碰酒一个月对可有显著改善。唯一的缺点是:参与研究的人感觉社交变少了。因此,如果您正在找借口看Netflix,同时又能减肥、降低胆固醇、睡得更好,不妨试着戒酒吧。

来源:Healthline网站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