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酒一個月後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2019年01月21日 11:38 簡體 正體   評論»

作者:Adam Wenger向晴勉譯

一個月會對產生哪些影響?

編者按:戒酒一個月,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新科學家》的工作人員親自試驗回答了這個問題。

喜歡喝酒,雖然相較於和俄羅斯人,美國人飲酒量沒那麼多,但也不少。好消息是:最近發表在《預防慢性病》的一個研究發現,大多數過度飲酒的美國人對酒精並未產生依賴性(所謂過量,是指男性每周飲酒15單位以上;女性每周飲酒8單位以上)(編者註:1單位為14克純酒精)。這表示他們還沒到酗酒的程度,若想保持一個月不喝酒,是做得到的。或許在過程中會擔心錯過一些有趣的活動,但我們總不該失去對自己身體機能的控制。

那麼,“戒酒一個月”對你的健康到底有多大的好處?國際科學期刊《新》的工作人員試著了回答這個問題。他們發現,幾個星期不喝酒,可能帶來神奇效果。

研究:戒酒後的身體變化

首先:14名工作人員提供了血液樣本,並通過測量肝臟中的脂肪量。然後,其中10人戒酒5周,另外4人繼續正常飲酒。第五周結束時,這些人回到醫院,重做一次血液和超音波檢查。

結果如下:

受試者戒酒五周後的身體變化。(Healthline/大紀元譯)

體重:減少2﹪

:減少5﹪

血糖:減少16﹪

肝臟脂肪:減少15﹪

睡眠:增加10﹪

清醒度:增加9.5﹪

:增加18﹪

工作表現:增加17%

結論

雖然需要更多研究佐證,但不碰酒一個月對可有顯著改善。唯一的缺點是:參與研究的人感覺社交變少了。因此,如果您正在找借口看Netflix,同時又能減肥、降低膽固醇、睡得更好,不妨試著戒酒吧。

來源:Healthline網站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