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剩菜一堆怎么办?“这5种食物”重复加热恐致癌

2019年02月07日 10:12 简体 正体   评论»

期间,为了要追求“年年有余”的,每一道菜的份量都会再加大!不过这些吃不完的菜到底该怎么办?国外网站《Healthy Life Tricks》列出以下5项,重新加热恐怕会造成人体的负担。

保存要特别注意。(示意图/翻摄自katie_lnn,IG)

1.波菜、芹菜

波菜、芹菜中含有高比率的,如果煮熟后放置过久,细菌会将其中的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加热后恐怕也无法去除这些物。若汤里有芹菜,建议先将芹菜取出后再加热。

2.

煮熟后的马铃薯,养分会在1~2天后流失,不仅对人体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甚至还会伤身。

3.蛋

烹煮过的鸡蛋,若再次高温加热,恐会产生致命的物质。

4.鸡肉

隔夜的鸡肉因结构发生变化,加上鸡肉的蛋白质比红肉更高,容易导致消化问题。

5.磨菇

蘑菇重新加热后会引起消化问题,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心脏。

若饭菜没有吃完,保存条件要特别注意,放凉后一定要马上密封放入冰箱;不过在冰箱里的食物也并非绝对安全,所以再吃之前一定要高温回锅,才能杀死细菌。

来源:三立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