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胀气可能是警讯!大肠癌、大肠激躁症等7种导致放屁的身体异常原因

2019年02月07日 10:38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采实文化

图片来源: shutterstock

经常性的不仅只是青少年间搞笑的材料,有可能也是我们的一种,其欲告知我们体内出现异常的状况了。

导致的身体异常原因,计有以下数种:

因饮食导致的过敏以及不适症状

我们体内不仅缺乏膳食纤维类食物的消化酶,而且在某些状况下,也缺乏对含有乳糖类成分食物的消化酶。就算我们体内并不缺乏消化含有乳糖类食物的消化酶,但这类食物,例如:奶油、牛奶、优格以及乳酪等,常常造成消化困扰;许多谷类中所含有的麸质成分,也有可能是导致肠胃发生问题的原因。胀气就是身体对此类食物产生过敏或不适症状的第一个征兆。

小肠细菌过度增生

当我们内的细菌往上漫游到我们的小肠里去,并在该处吸收我们吃进的食物,不仅造成营养的掠夺效应,而且也会产生根本不该产生的气体。

慢性发炎的大肠病症

在此概念下,最重要的病症计有:克罗恩病以及溃疡性结肠炎。其症状十分广泛,有呕心感、发烧、腹泻、疲倦感、胀气等主要症状。

酵母菌

当我们提到大肠真菌时,大部分的情况下,是指白色念珠菌这种酵母菌。在正常的情况下,这种细菌与其他细菌以及微生物,相安无事地一起生存在我们体内;若这种菌种突然增生到失去了大肠内菌种间的平衡状态时,就是身体遭受念珠菌的霉菌感染。

大肠激躁症

与前述慢性发炎的大肠病症相反的病症,就是大肠激躁症,为一种无法明确断定病因的病症,尤其是该病症的症状十分广泛,以至于大肠激躁症会严重地影响生活品质。

心理疾病

心理的疾病或因素,例如压力,也导致了愈来愈多的消化问题──包括大肠激躁症以及胀气。人类生活在一个压力愈来愈大、生活步调愈来愈快的时代里,并且压力被视为是社会地位的象征时──压力愈大,社会地位愈高,消化出现问题,乃现代生活的代价,且此代价还会伴随我们一段很久的时间。

当胀气现象已经超过正常频率时,有可能最糟糕的情况发生了,那就是的征兆。若有愈来愈多的情形出现,如:放屁、腹泻、便祕或是血便,就一定要就医检查了。

若您感觉腹部不仅只是常有胀气,并且怀疑胀气原因有可能是上述症状之一时──特别是还有持续性的腹泻、恶心、打嗝以及疲倦感,您最好是马上接受必要的检查。您真的不需要害怕就医,您只要想想哈德慕·史瑞德教授的话:“医生是专业的禁忌破除者”就会觉得备感安心。

来源:康健杂志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