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脹氣可能是警訊!大腸癌、大腸激躁症等7種導致放屁的身體異常原因

2019年02月07日 10:38 簡體 正體   評論»

作者:采實文化

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經常性的不僅只是青少年間搞笑的材料,有可能也是我們的一種,其欲告知我們體內出現異常的狀況了。

導致的身體異常原因,計有以下數種:

因飲食導致的過敏以及不適癥狀

我們體內不僅缺乏膳食纖維類食物的消化酶,而且在某些狀況下,也缺乏對含有乳糖類成分食物的消化酶。就算我們體內並不缺乏消化含有乳糖類食物的消化酶,但這類食物,例如:奶油、牛奶、優格以及乳酪等,常常造成消化困擾;許多穀類中所含有的麩質成分,也有可能是導致腸胃發生問題的原因。脹氣就是身體對此類食物產生過敏或不適癥狀的第一個徵兆。

小腸細菌過度增生

當我們內的細菌往上漫遊到我們的小腸里去,並在該處吸收我們吃進的食物,不僅造成營養的掠奪效應,而且也會產生根本不該產生的氣體。

慢性發炎的大腸病症

在此概念下,最重要的病症計有:克羅恩病以及潰瘍性結腸炎。其癥狀十分廣泛,有嘔心感、發燒、腹瀉、疲倦感、脹氣等主要癥狀。

酵母菌

當我們提到大腸真菌時,大部分的情況下,是指白色念珠菌這種酵母菌。在正常的情況下,這種細菌與其他細菌以及微生物,相安無事地一起生存在我們體內;若這種菌種突然增生到失去了大腸內菌種間的平衡狀態時,就是身體遭受念珠菌的黴菌感染。

大腸激躁症

與前述慢性發炎的大腸病症相反的病症,就是大腸激躁症,為一種無法明確斷定病因的病症,尤其是該病症的癥狀十分廣泛,以至於大腸激躁症會嚴重地影響生活品質。

心理疾病

心理的疾病或因素,例如壓力,也導致了愈來愈多的消化問題──包括大腸激躁症以及脹氣。人類生活在一個壓力愈來愈大、生活步調愈來愈快的時代里,並且壓力被視為是社會地位的象徵時──壓力愈大,社會地位愈高,消化出現問題,乃現代生活的代價,且此代價還會伴隨我們一段很久的時間。

當脹氣現象已經超過正常頻率時,有可能最糟糕的情況發生了,那就是的徵兆。若有愈來愈多的情形出現,如:放屁、腹瀉、便祕或是血便,就一定要就醫檢查了。

若您感覺腹部不僅只是常有脹氣,並且懷疑脹氣原因有可能是上述癥狀之一時──特別是還有持續性的腹瀉、噁心、打嗝以及疲倦感,您最好是馬上接受必要的檢查。您真的不需要害怕就醫,您只要想想哈德慕·史瑞德教授的話:“醫生是專業的禁忌破除者”就會覺得備感安心。

來源:康健雜誌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