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耳机睡觉竟“耳聋”医生揭密“此款”耳机伤害最大

2019年03月02日 11:50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名国二学生戴,隔天竟“”。

路上常看到民众带着耳机听歌,也曾经有人宣导睡觉时可以听一些英文广播,睡着后能用学习,不过最近有一位国二少年戴耳机睡着,隔天起床竟有一只耳朵完全听不见,紧急就诊后才知道是“突发性”,住院5天听力才慢慢恢复。

根据《 ETtoday健康云》报导,亚洲大学附属医院主任田辉绩分享此案例,表示现代人越来越喜欢戴耳机享受个人空间,一般来说,年轻族群因恢复能力好,只要做到听50分钟休息10分钟,就不太容易影响听力,不过如果音量强度太高,长期下来恐会让毛细胞受不了。

指出“入耳式耳机”对耳朵最伤。

田辉绩医师提醒,无论如何只要睡觉都“千万不要戴耳机”,田医师说明,“因为一旦进入睡眠状态后,人体就会变慢,当毛细胞持续受到刺激,但血液无法及时供应的话,就会造成突发性耳聋。而他收治的那名少年,是因为睡到一半一只耳机掉了,否则两耳都会受到损伤。”

而市面上的耳机百百款,田辉绩医师尤其指名“入耳式耳机”对耳朵最伤,根据研究指出,戴入耳式耳机时音量无法散射,若想戴耳机要尽量选择“耳罩式耳机”,因耳垫上有泡棉做缓冲,音量也较可以散射,另外骨导式耳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耳罩式耳机”因耳垫上有泡棉做缓冲,音量也较可以散射。

来源:今日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