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脑梗塞 从源头上消除病灶的7个方法

2019年03月15日 11:49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脑卒中学堂

多数患者都与情绪过激有关,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是因或身体其他部位血液内的杂质或血块,被血流冲落形成栓子,也就是阻塞之后造成脑细胞坏死和功能失调,常见有症及症两种。脑梗塞发病人群多为中老年人,男性多于女性。

本病的死亡率约为10%,致残率可达50%以上,存活者的复发率高达40%。由于社会的进步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使得脑梗塞病症出现的群体逐渐扩大。如何脑梗塞,成为现今普遍被关注的问题。“关爱中老年群体”不能成为一个口号,以下大家就来跟我一起了解一下如何预防脑梗塞,从源头上消除病灶才是“治本”的好方法。

从源头上消除脑梗塞病灶的方法

1、患者应注意正确运用降压药

高血压患者应坚持定期测量血压,将血压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高血压患者不可过度降压,应坚持定期测量血压,将血压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因为一旦人的血压太高,容易造成脑内微血管瘤及粥样硬化的小动脉破裂出血;而血压太低的话,则会造成脑供血不全,微循环淤滞时,形成脑梗死。

2、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可过度劳累

生活不规律和过度劳累都是造成脑梗塞出现的原因。休息不好容易引起血压波动或血液动力学发生改变,继而引发脑梗塞。

3、不可嗜烟酗酒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损害血管内膜,并引起脑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喝酒,尤其是烈性酒,对血管百害而无一利。

4、适度的体育活动有益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经常进行锻炼,饮食上要以低脂肪、低热量、低盐饮食为主,并要有足够优质的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及微量元素,保证身体得到足够的营养。

5、保持良好的心态

多数的脑梗塞患者都与情绪过激有关,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就变得非常重要。最好能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6、注意脑血管病的先兆

对于中,一定及时注意脑血管病的先兆。如突然发现一侧的面部或上、下肢突然感到麻木,软弱乏力,嘴歪,流口水;突然感到眩晕,摇晃不定;短暂的意识不清或嗜睡等,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7、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

年龄一大,疾病就纷纷找上门来,尤其中老年人更要定期去医院进行体检,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负责。

还有,在春、秋换季或温度骤变的时候,中老年人特别是体弱多病者,多半容易因不适应而患病。他们适应能力差,免疫能力降低,发病率及死亡率均比平时高,所以要特别小心。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