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果蔬汁来替代蔬果 这种方法可取吗?这些危害你要清楚

2019年03月16日 5:17 简体 正体   评论»

有网友提问:

“我两个孙女自小由我带大,从小就偏爱肉食,不喜欢,水果也局限于一两种。近来,她们的父母想让她们多补充点,便常给她们买各种各样的罐装。当我再三让她们多吃点蔬菜、水果时,小孙女却说,‘喝果汁也一样的!‘’每每这个时候,我都被噎住了,请问这两者真的一样吗?”

用饮料代替水,蔬果汁代替新鲜的水果蔬菜,是现在许多家庭常见的做法。当然,超市里包装好的罐装果汁固然更方便实惠,但其实,喝蔬果汁并不能等同于或蔬菜。

首先许多果汁饮料偏甜,常喝果汁饮料容易让儿童依赖上甜饮品,可能导致蛀牙。其次,罐装果汁饮料一般都含有各种,如色素剂、防腐剂等,摄入过多,可能会影响儿童的食欲,对儿童的成长带来不利影响。

相较于水果蔬菜来说,果汁饮料最大的不足,还在于它纤维素含量严重缺乏。食物纤维是人体必需的,既能刺激消化道蠕动,促进排便,又可以影响大肠细菌的活动,从而有利于稀释肠内的

此外,果汁饮料含糖量一般比较高,儿童饮用后能从中获得较多热能,从而影响正常的三餐进食。长此以往,会导致身体缺少某些必需营养物质,从而发育。

来源:健康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