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睡睡醒醒是导致这病的主因

2019年03月20日 11:07 简体 正体   评论»

过去不少研究认为,将提高罹患疾病的风险,而综合医院(MGH)的研究人员证实,不足会导致免疫增生,是造成动脉粥状硬化的主因,研究刊登在《自然期刊》(Nature)。

麻萨诸塞州综合医院(MGH)系统生物学中心的Filip Swirski博士说明,研究小组对老鼠以反覆中断睡眠的方式进行测试,透过噪音或造成不适来干扰睡眠。虽然老鼠的体重、胆固醇或耐量没有因此受到影响,但血液中会出现动脉斑块,一旦免疫细胞的数量变多,就会导致动脉粥状硬化。

进一步的实验指出,睡眠不足的老鼠,骨髓干细胞的产量增加近2倍,从而产生细胞。并发现调节睡眠时下丘脑中的食慾素会发挥作用,控制白血球细胞生成。人呈清醒状态时,激素量会比较高,但在睡眠不足时则显着降低。从实验得知,睡眠充足有助,相反的,睡眠中断的话,就会导致更多的炎症发生和心脏疾病的发作。

简单来说,睡眠不足会导致食慾素降低,造成免疫细胞过量,长时间累积下来,就会引发动脉粥状硬化。

来源:元气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