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正确的养老 从这篇文章开始

2019年05月25日 11:13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都会上年纪,无论是自己还是父母上了年纪都会渐渐地衰老。而衰老的过程中不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针对这些问题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该怎么解决,甚至会手足无措。今天,我们针对很多家有的朋友或者自己就是老人的朋友提出的一些问题请来了健康专家“鸿医生”做详细解答!学会了这些知识,幸福快乐的不是梦!

年纪大了,摔跟头成了家常便饭父母上了年纪后就常常容易摔倒,随时随地都得靠人搀扶着,该怎么办?

摔倒的原因大致可以分为内因和外因两种。内因主要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心机能衰退或者有上的疾病等。外因则是因为没注意到小台阶、地板太光滑、走廊昏暗看不清路等等。要预防摔倒,首先应该发现这些内外的原因并改善和解决。具体而言,对于内因应该进行肌肉力量锻炼、平衡运动等综合运动,对服药的管理也很重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进行肌肉力量的锻炼和伸展体操是很有效的。对于外因需要整备环境等。例如,将铺在地板上的垫子换成防滑材质的、不放置挡路的障碍物、在容易摔倒的地方设置扶手等。同时,根据自身情况有效地利用用具也可以防止摔倒。这里鸿医生觉得有必要跟大家推荐一下”鸿巢医养“,专业的医养机构,无论是内因养护还是外因的防护都做到了极致,能很好地帮助老人解决摔倒的问题,儿女放心,老人安心。

“卧床不起”这种大事情怎么解决

老人中“卧床不起”的现象很多。有些是因为生病或残障原因,但还有些其实并没有一直卧床的必要却在一直卧床。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卧床不起”,应该怎么做才好呢?

实际上,“卧床不起”对人的身体和精神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一直持续躺着不动的话,会引起肌肉萎缩、关节僵硬,从而大副降低行走能力,导致摔倒等。

由于身体机能的衰竭,在中需要别人的辅助,“想做这个想做那个”的欲求也会随之减少或消失。这样的话,生活就会变得更加消极,身体机能也越来越衰退,从而陷入恶性循环。因为卧床生活而失去原本可以健康度过的时光是非常可惜的。

避免不必要的“卧床不起”最有效的就是运动。除了因为疾病必须卧床以外,只要能够自立地生活,白天就应该下床活动,让生活张驰有度很重要。另外,外出散散步也可以活动身体、振奋身心

辅助有大讲究,老人年纪大了身体容易出现问题,一旦出现问题的话可能生活无法自理,家人在辅助进餐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首先,要为老人们准备一个合适的就餐环境和安全的进餐姿势。即便是老人无法独自进餐的情况,也尽可能让老人坐起来,使用靠垫等辅助用具防止老人产生吞咽问题。另外为了不弄脏衣服和餐具,可以在和本人确认过后,用毛巾或者围嘴来保持干净。在辅助老人进餐时,先用水或茶让老人润了喉咙以后,再按照他们想吃的顺序进行辅助。进餐过程中,多询问老人的意见,比如“接下来想吃哪个?”“要喝点汤吗?”等等。一定要等老人咀嚼吞咽以后才喂下一口。如果老人想自己吃,则要帮助他们观察食物的大小和量。吃完以后一定要让老人喝点茶,并检查是否口中有残留物。如果在口中还残留有食物的话,睡觉时容易引起窒息非常危险。当然,饭后刷牙和口腔护理也不能忘记!

跟肉类的说法,上了年纪后,身体需要补充各式各样的能量,那么在平时的饮食方面老年人应该少吃肉类食物吗?

老人特别容易出现不足的情况。蛋白质是组成血液和肌肉、提供有助于维持体力和提高的营养,一般在肉类、鱼类、蛋类和大豆里有。蛋白质在体内会形成白蛋白,如果这些白蛋白减少的话,肌肉就会变少,血管会变得脆弱,免疫力也会下降。如果只是吃肉肯定不好,但想要均衡地摄取所有营养,肉类对老人来说也是十分必要的。

老年人洗澡的注意事项,行动不便的老人在洗澡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老人洗澡的时候,特别要注意防止发生事故。要注意管理温度差和老人当天的身体状态,如果有疾患则需要听从医嘱。尽量不要饭前饭后马上洗澡,洗澡前需要检查身体状况,排泄过后再进浴室。冬季寒冷的时候,浴室和更衣处需要提前预暖,注意不要和老人的房间有温差。在洗浴过程中要防止摔倒、溺水、烫伤等。入浴以后不要让老人着凉了,还要注意补充水分。如果可以坐的话,就洗淋浴。不行的话,只洗洗手和脚也可以。使用纸尿裤时,用温水冲洗阴部。如果泡澡、淋浴、局部淋浴都困难,就用热毛巾擦拭身体。擦拭身体应该选在温暖的日间,为了不让身体着凉,未擦拭的部分可以用浴巾挡住,只露出要擦拭的地方。

以上就是老人的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实际上,烦恼和问题远远不止这么多。如果出现烦恼的话,一定不要憋在心里而是要想办法解决。

来源:kknews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