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感觉手痛 一查就是肺癌晚期!

2019年05月26日 10:47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提起,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典型症状,多半是咳嗽,但医生提醒,有些肺癌很会“伪装”,它发出的危险信号,很容易就被人忽视了,一定要

多留心。

武汉江夏的王爹爹今年50岁,曾经的他是个“老烟枪”,一天要抽三包烟才过瘾。三年前,王爹爹出现了胸闷,气短等症状,被诊断为肺大泡。经过手术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王爹爹也下定决心,戒除烟瘾。今年五月初,王爹爹的右臂开始间歇性地剧烈疼痛。

一开始王爹爹以为自己患上了,但试过艾灸、针灸等各种疗法,病情不但没有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最后竟出现了咳血的症状。家人赶紧将其送医。检查结果一出来,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医生介绍:“他长得肿瘤的部位比较特殊,因为是在右上部的肺尖,那么肿瘤在向上压迫,颈部的血管和神经,可以产生右上肢的疼痛。”

警惕!三分之一肺癌患者起初表现出肺外症状

经过肺液切除以及淋巴结清扫手术后,王爹爹右臂疼痛感已经完全消失,后续治疗还需进一步观察。

据了解,临床上,有1/3的肺癌患者一开始,会表现出肺外症状,如顽固性疼痛关节炎、脊柱疼痛、肩周炎等,临床上称之为副癌综合征,也就是说,肺癌会伪装。这些症状往往对症治疗,暂时见效后又迅速复发,甚至症状不减反增,所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不同病因,肩痛各有不同

在诊断“肩周炎”之前,必须先排除引起肩痛的可能原因,比如:肩周炎:肩痛+活动受限

肩周炎是一种肩关节囊及其周围韧带、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异性炎症。

该病以肩关节疼痛、活动不便为主要表现症状。

受寒或长期过度劳动、姿势不良等所产生的慢性损伤是主要的病因。

肩袖损伤:多能找到外伤病因

肩袖损伤的根本原因是外伤。按损伤的程度,可分为部分和完全两种撕裂。

部分撕裂者主要表现为:上举无力,需要另一只手帮助才能完成上抬动作;夜间疼痛,有明显的压痛点。

该病的发生原因较多,如中老年人手拉公交车吊环时遇到急刹车,就容易造成拉伤。

颈椎病:疼痛向手臂放射

由于长期不正确的工作、生活姿势,颈椎容易发生增生或退行性改变,压迫神经引起肩痛。

胆囊炎或:痛在右侧

胆在人体的右侧,胆囊炎或胆结石的疼痛,通常会放射到右肩部或右肩胛骨处,患者常有反复发作的病史。

:痛在左侧

跟胆囊炎引起肩痛的方向相反,心肌缺血会放射到左边肩膀疼痛。

肺癌:肩关节连带肩背肌肉疼痛

肺癌的典型症状是,久治不愈的咳嗽、痰中带血、呼吸困难、胸痛等。

但少数患者表现特殊,比如并没有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症状,而是肩关节疼痛、颈部肿胀、等。

这是由于肺尖端的上方正好是胸腔出口,其周围有很多神经丛,当肺尖发生肿瘤后,随肿瘤的不断发展,可压迫或侵犯周围部分的胸膜,就会出现类似肩周炎的症状,如肩关节以及肩背肌肉疼痛。

来源:都市现场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