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有2件养生事 看起来不难 但很少人能坚持

2019年05月29日 12:02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日三餐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现在的人们都非常重视健康的饮食,在吃饭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对身体有益的,不过你知道吗?饭后半个小时内做的事情,对于也是非常重要的。

每个人在饭后喜欢做的事情都不一样,不过这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习惯,有一些却是禁忌。

下面小九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些饭后的“该做”和饭后“不该做”事情。

饭后那些应该做的事情:饭后漱口之一。对于“什么时候刷牙是最好的”这个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争论不休的,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饭后刷牙其实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在饭后刷牙漱口能够让口腔保持清洁,预防患上口腔疾病,而且饭后刷牙漱口还可以刺激舌头的味蕾。所以有条件的话,最好选择在饭后刷牙。

饭后可以选择站立大约20分钟,有些想要练习形态的女性还会选择靠墙站立,在站立时可以用慢慢地按摩腹部,之后再缓慢散步半小时,这样可以促进肠胃分泌,帮助消化,而且食物的营养物质还能够更好地被吸收。

饭后那些不应该做的事情:·饭后吸烟是最大的禁忌

很多人在饭后特别喜欢吸一根烟,认为这种消遣方式能够带来放松,但是饭后吸烟是特别不好的一件事情,一定要注意,因为饭后肠胃在消化食物的时候会加快肠胃的蠕动,这样会加大吸入香烟的含量,也就是说饭后一根烟的危害比其他时候几根烟带来的危害还要大。

·饭后也喝浓茶

有很多喜欢喝茶的人,经常在饭后立马泡起浓茶喝,而且有人还认为如果吃了比较油腻的食物,浓茶还有消化的作用,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浓茶的碱性很高,会中和胃里的胃酸,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如果想喝茶,最后等饭后休息半小时以上再喝。

·饭后马上走路不可取

饭后走一走也不会活到九十九,因为饭后是不适合立马走路的,这样会影响食物的消化,还可能引起的情况,正确做法应该是休息半小时之后,再选择慢慢散步。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