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3种粥补气血滋养肝肾 美容养颜抗衰老!

2019年08月25日 10:21 简体 正体   评论»

从饮食着手调理身体的内在功能,才能真正,使容颜靓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白皙、细腻、红润健康。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脸上开始出现各种皮肤问题,皱纹、色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年轻的美貌。如何延缓皮肤的衰老,恢复紧致光滑的皮肤?就要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以下就来谈谈如何从饮食开始调节。

对于容颜的美丽,脏腑尤为重要。气血两虚是导致面容老化与虚损的根本所在,若气血充足,则皮肤健美,容颜润泽。气血亏虚,则面色无华、灰暗、皮肤粗糙、长痘、斑点。就算是再昂贵的化妆品,恐怕也难掩憔悴之态。有了红润白皙容颜,就算不用化妆品的修饰,也依然美丽动人。所以我们必须调理身体的内在生理功能,补心血肝肾,从内在真正抗衰老,使容颜靓丽。

人体气血充足,面容才能红润靓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常喝3种粥抗衰老

1、桂圆莲子粥——让面色红润

心主血脉,其华在面,即心气能推动血液的运行,从而将营养物质输送到全身。而面部又是血脉最为丰富的部位,心脏功能盛衰都可以从面部的色泽上表现出来。心气旺盛,心血充盈,则面部红润光泽。若心气不足,心血少,面部供血不足,皮肤得不到滋养,脸色就会苍白晦滞或萎黄无华。

经期状况也会反映在气色上,如果月经不规则,面色容易黯沉;经期拖得长,容易,面色苍白或萎黄,所以从月经的情况就可判定是否气血充足。若月经顺,气血充足,就会有好气色。

可将桂圆肉和莲子肉加入米熬粥,常服此粥可养心补血,润肤红颜。

2、银杞菊花粥——补肝润肤去斑

肝主藏血,主疏泄,能调节血流量和调畅全身气机,使气血平和,面部血液运行充足,表现为面色红润光泽。若肝疏泄失职,气机不调,血行不畅,血液淤滞于面部则面色青。肝血不足,面部皮肤缺少血液滋养,则面色无华,黯淡无光,两目干涩,视物不清。

色斑是我们皮肤较容易出现的问题之一,我们最常见的色斑是和黄褐斑,黄褐斑的形成主要归结于肝淤。

将银耳、菊花和大米熬粥,然后放入枸杞和适量蜂蜜,可清肝明目。

3、芝麻核桃粥——补肾去皱抗衰老

原料:大米、黑芝麻、核桃。

做法:(1)大米适量淘洗干净,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

(2)待粥煮至黏稠,将核桃倒入锅中,粥快煮好时,加入一匙黑芝麻,搅拌均匀即可。

肾主藏精。肾精充盈,肾气旺盛时,五脏功能也将正常运行,气血旺盛,容貌不衰。当肾气虚衰时,人的容颜黑暗、鬓发斑白、齿摇发落、未老先衰。肾阳虚体质则会导致身体的退化,在皮肤方面容易让肌肤呈现老化的状态,所以皱纹、黯沉都表现在脸上。

常食芝麻、核桃等,使皮肤变得润白、丰润。肾阳虚的人,可食桂皮、肉桂,改善肌肤,以达到除皱、青春永驻的效果。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