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关键!研究:“睡不足7hrs”生病机率多3倍

2020年03月01日 11:18 简体 正体   评论»

7小时的人,的机率更是一般人的3倍。

据统计,睡眠不足7小时的人,由于低落更容易,生病的机率更是一般人的3倍!根据调查,有5成以上女性起因就是来自。国泰综合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颜铭纬指出,「更年期失眠,是不稳定在作怪」。

颜铭纬指出,女性在更年期,由于荷尔蒙分泌下降,导致月经周期变少,还会出现盗汗、热潮红、肌肉酸痛、易怒等症状。因为这些症状,在晚上的时候比较容易发作,就容易导致失眠,建议到妇再做进一步荷尔蒙治疗咨询。

更年期妇女经过妇产科荷尔蒙疗法治疗后,是不是大多数失眠的症状就会消失了?颜铭纬说,情绪低落、沮丧也是更年症状之一。到了更年这个时期的妇女,除了身体荷尔蒙不稳定之外,也很有可能共病像是忧郁、焦虑的症状,如果我们在诊间发现这样的情形,也会针对情绪的部分来做处理。

很多人担心安眠药、镇定剂,是不是要吃一辈子?颜铭纬说,不一定,主要还是要了解造成失眠的主因是什么。如果是常见的更年期、短期压力或轻微忧郁与焦虑所造成的失眠,短期使用安眠药或镇静剂辅助就足够;但有些人失眠的主因是长期严重忧郁、焦虑的话,需要用药的时间就有可能比较长。

医师建议大家,失眠还是要追根究柢去溯源,到底源头是什么。当心理的压力,工作的压力、亲子之间人际关系的压力解除之后,睡眠是会回到正常的,也就不需要用药了。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ETtoday健康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