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疾病 原来是缺它 都看看吧 太有用了!

2019年09月18日 10:26 简体 正体   评论»

从出生以后的第15天直到终老,都应该补充D。因为如果缺乏,会产生很多,比如、食道癌、等。

没有阳光的时候心情莫名低落,大概是因为阳光不足会影响维生素D的吸收,维生素D的多少也会影响我们的心情。

维生素D其实比你想象的要重要,它不仅能强化我们的免疫系统,让我们能更好地预防、流感;还能促进钙的吸收,维持心肺功能、调节血压等等。

今天就给大家盘点8种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01-油性鱼类-

脂肪含量较高的鱼,例如三文鱼、吞拿鱼、鲑鱼、鲭鱼和鳗鱼,它们能提供400-580个国际单位(IUs)的维生素D。

按每人每天建议摄入至少600IUs的维生素D的剂量,吃这些鱼类足够了。(70岁以上每天需要800IUs)

02-鱼肉罐头-

如果买不到新鲜的鱼,可以退而求其次,价比高且较为常见的罐头,例如吞拿鱼罐头、沙丁鱼罐头;能提供180-250IUs的维生素D。

当然啦,罐头吃多了也不好,大家还是要调剂好。

03-菌菇类-

素食者可以选择菌菇类,例如大蘑菇、羊肚菌、鸡油菌等等,每个大蘑菇大约能提供375IUs。

无论是沙拉、三明治或者是煮汤,都可以用上菌菇类呢~

04-牛奶&豆奶-

大多数品牌的牛奶不仅含钙量高,维生素D的量也很高。一杯牛奶大约能提供100IUs左右的维生素D(不同品牌需看标签确认)。

很多用牛奶制作的视频,例如酸奶也富含维生素D。但雪糕和大多数奶酪恰恰相反,不会有太多维生素D哦。

豆奶一般也能提供100-350IUs的维生素D,不同品牌含量不同哦。

05-橙汁-

跟牛奶类似,大多数品牌的橙汁也富含维生素D,但含量各异,还是得看标签。

06-蛋黄-

虽然有人不爱吃蛋黄,但它真的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一个完整的鸡蛋,能提供大约40IUs的维生素D;还能给人体提供、维生素A、维生素B-12、维生素B-6、钙、钾和铁。

07-某些燕麦-

并不是所有燕麦都是有营养的,所以你得擦亮眼睛,好好挑选。好的燕麦也是富含维生素D的哦。

07-豆腐-

豆腐富含蛋白质、钙、铁还有维生素D。豆腐可以代替肉类炒菜、做酱、咖喱等。

最后,还是得提醒大家一句,虽然以上食物都富含维生素D,但也要适量食用,不要一味地追求维生素D而疯狂食用哦,更不要自行吃各种补品,物极必反

来源:醉猫猫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