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号入座!男性“危机” 主要看六大健康指数

2019年09月18日 15:51 简体 正体   评论»

比女性更易在腰部堆积脂肪,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等疾病高发,建议男性平时应多关注下列六大

体重指数

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中国人流行病学的研究将体重指数确定为18.5kg/m2至23.9kg/m2之间。小于18.5kgm2m为偏瘦,体力耐力较差。24kg/m2~27.9kg/m2超重,28kg/m以上肥胖,如超过24kg/m2,易得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

腰围

正常男性腰围应是90cm以下。腰围与血压在一定程度上呈正相关,腰围大的男性血压一般要高于腰围正常男性,、脂肪肝等疾病发生的几率也会提高。

血压

根据2018年最新版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收缩压(高压)<120mmHg,舒张压(低压)<80mmHg为理想状态。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为高血压。值得关注的是,130~139/85~89 mmHg范围区间,也被新指南列入高血压危险分层表。

血脂

正常人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应低于3.1mmol/L,但是对于合并有糖尿病、高血压患者,最好控制在2.6以下。血清总胆固醇也应在5.2以下。如果高于标准,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就会变大。

尿酸

正常状态下,尿酸应控制在430umol/L以下。尿酸值越高者,患的机率越大。随着酗酒的人增多,高蛋白的食物增多,痛风和的患病率呈不断上升的趋势。建议多喝水,切忌啤酒和海鲜一起吃。

血糖

空腹血糖即为空腹至少8小时测得的血糖。状况下,空腹血糖值应该在5.6mmol/L以下。如果超过5.6mmol/L,就可能是空腹血糖受损、糖耐量受损,糖尿病的发病率高,并且可能会导致心脏、血管、神经和眼睛等一系列疾病的发生。(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医师陈瑞芳)

来源:扬子晚报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