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年龄段需要补充的营养!看看你是哪个年龄段需要哪些营养?

2019年09月19日 10:20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的一生都会有一个段,儿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这几个阶段,但是其实每一个阶段身体当中所需要的都是不一样的,虽然一直都说营养均衡,但是补充每个年龄段所需要的营养,一定自身要有着侧重点,当然我们也要根据年龄段选择年龄段适合食用的和营养。

那什么年龄段适合补充什么营养呢?

一、二十岁的人群(B)

在我们二十岁的时候身体机能是比较活跃的,并且代谢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我们这个时候应该摄入热量,当然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注意自己饮食的多样化,当然一些维生素B类的食物,比如燕麦蔬菜还有一些蛋奶类,适当的运动和自己身体机能的分解都能最后变成身体当中的营养素。

二、三十岁的人群(食物)

进入了三十岁之后自己身体当中的胶原蛋白和自身的水分就会大量的消失,当然在自己的皮肤上面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皱纹,这个时候说明自己的身体已经要进入了一个衰老期了,当然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补充一些抗氧化的食物水果,在我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紫色或者是橙色的食物,比如红薯葡萄等等一些抗氧化的食物。

三、四十岁的人群(补充镁元素)

当一个人进入到了四十岁的时候明显就感觉到了年龄和身体的概念,身体上面的皱纹开始变多,自身的关节也很疼痛,当然在我们平时完全可以吃一些五颜六色的蔬菜,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些营养元素,当然也有着抗氧化的功效,多吃一些绿色的食物,因为当中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强劲并且让自己的鸡肉放松,能够让自己每天能够充分的休息,也不会患上的问题。

四、五十岁的人群(补充

我们的年龄慢慢的增长,身体的器官都回下降,尤其是我们的眼睛,视力下降之后我们就可以为自己的身体补充叶黄素,那么什么食物当中含叶黄素比较多呢?比如甘蓝,或者是菠菜南瓜等等一些蛋类,当然叶黄素主要集中的地方就是在上面,所以这不仅仅能保护我们的眼睛,还会增加我们视网膜当中的黄斑变性,降低自身患上白内障或者是夜盲症的习惯。

五、六十岁的人群(补充2)

我们先说一下维生素B12的作用是什么,维生素B12是完全可以提供自身红细胞的血压能力,当然这完全可以促进我们自身的大脑功能,当然在一些红肉或者是鱼肉蛋奶类当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这完全可以保护我们自己的心脑血管或者是大脑。有效的防止自身水分的流失,当然降低自己患上心脑血管问题的风险。

所以我们在每个年龄段都要补充不同年龄段所需要的营养,当然我们每天千万不要暴饮暴食,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当然至少每天要补充自己身体当中所需要的维生素,当然每天都要吃多样性的食物,这样才能有效的补充身体当中的营养。

来源:瑞丽诗杨霞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