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有小红疙瘩 很可能是这些原因所致

2018年11月12日 11:20 简体 正体   评论»

1、腿上有疙瘩怎么办

腿上有小红疙瘩很有可能是因为一种叫毛囊角化病所致,这种疾病主要跟遗传因素有关,可以服用一些迪维霜或维特明霜,抑制毛囊角化病这种物质产生,不放心的可以咨询一下医生。大腿毛孔粗并有小疙瘩,摸上去感觉很粗糙,这是因为毛囊口过度角化所致,在医学上叫做毛囊角化病,产生的原因主要与遗传有关。治疗上可以使用达芙文凝胶、低浓度(0.01%或0.03%)的迪维霜或维特明霜。这些药物的作用主要是促进毛囊上皮的更新、防止角质栓的阻塞、抑制角蛋白的产生。

2、腿上有小红疙瘩的日常注意事项

 

洗澡时患部应涂抹含有成份的肥皂或,并轻轻地用沐浴刷刷洗,以清除毛孔的角栓。腿上有小红点症状轻微者,沐浴后应尽快擦上含果酸或是去角质成份的润肤霜或保湿乳液,原则上,每天抹个六、七次不为过。不过选择时要特别注意标示。腿上有小红点症状较明显者,可在沐浴后,使用含尿素加上水杨酸的乳霜,涂擦患部,以丝瓜布每天刷抹5秒,若没有刺激感,可每周增加5秒,至多每天每次不超过20秒。待丘疹不明显时,刷抹次数可降为每周一至二次,并且改用无水杨酸成分的乳霜保湿。

3、腿上有小红疙瘩的原因

主要是由于毛囊口角化所致,与有很大的关系。一般较胖的人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毛周角化症除了影响美观外,对生活没有任何影响。毛周角化病,又叫毛发苔藓,是人群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据统计,80%的人患有此病,只不过是一般的人只有很少的几颗,不易发现而已。这是一种。它是由于毛囊口角化,影响了毳毛的生长,所以皮肤表面摸起来不光滑,象,其实在每个小丘疹中都有一卷曲的毛发。这不是毛囊的炎症,所以消炎药物是没有用处的。

腿上有小红疙瘩的症状有哪些

1、日光性皮炎,日光性皮炎是由于一些人对紫外线过敏所致,通常在日晒后1-2小时后发病,皮疹多发面部,颈部和颈前“v”形区,手背及上肢,表现为小丘疹,小水疱,自觉瘙痒,严重时非光照部分也可起皮疹,不疼痛,瘙痒明显,消失很慢。

2、,湿疹由内外多种因素引发后,有明显的症状:原发源急性恶化,出现红肿、糜烂、渗液;发病1-2周后出现继发源,表现为丘疹、小水胞、糜烂、渗液等。

3、荨,表现为皮肤突然红肿、发痒,并出现大大小小、各种形状的疹子,开始是孤立或散在,逐渐扩大,融合成片,这些疹子大多会在二十四小时内自动消退,但新的疹子陆续发生,此起彼伏。

来源:养生之道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