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食物农药残留多?12种最“脏”的果蔬 你一定要知道

2019年10月15日 10:06 简体 正体   评论»

曾经有一种挑选果蔬的办法一度很流行,就是买有虫子眼的。

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种菜免不了要打。果蔬被打了农药以后就不会有虫子了,那么反过来推导,有虫子的果蔬证明没打过农药,不用担心,吃起来更健康。

其实,这是一种善意的错误,或者说是善意的无知。有没有虫子并不能作为打没打农药的判断标准。

现代果蔬种植情况很复杂,有些虫子甚至有一定的,即使打了农药,果蔬上也可能照样带虫眼。

那么,哪些果蔬最“脏”呢?

今年,美国环境工作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美国非盈利)发布了一项针对消费者的农残指南,这份指南对超过40900个样品中农药残留量进行了排行。

虽然国人和美国饮食习惯以及食物偏好不同,对食物的选择也会有所区别,不过这份指南对我们选购食物,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尤其是对于农药残留较多的果蔬,在食用时一定多加清洗。当然,农药残留较多,并非农药残留超标,大家也不必过于恐慌。

下面一起来看一下检测结果。

·12种最“脏”的果蔬·

1.草莓

2.菠菜

3.

4.油桃

5.苹果

6-12名依次为:葡萄、桃子、樱桃、梨、、芹菜、土豆。

·15种农残最少的果蔬·

1.

2.甜玉米

3.菠萝

4.冷冻甜豌豆

5.洋葱

6-15名依次是:木瓜、茄子、芦笋、奇异果、卷心菜、、哈密瓜、西兰花、蘑菇、蜜瓜。

在食用农残含量可能较多的果蔬时,建议大家多用清水或1%的淡盐水冲泡,每次浸泡10分钟,反复3次,或者多用流动的水冲洗,都可以有效减少农药残留。如果实在不放心,对一些有皮的果蔬,可以去皮食用。

来源:吃好每天三顿饭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