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犯困的总是你?医生:那你可能要提防这5种疾病了!

2019年10月23日 11:34 简体 正体   评论»

生活中有这样一类人,每天昏昏欲睡,即便晚上睡眠时间非常充足了白天还是无精打采,做任何事也打不起精神,甚至坐着都能睡着……虽然看起来老是犯困并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但是有些人犯困时背后潜藏的危害却非常大,因此出现这种情况时绝不能轻视大意。

老犯困需提防4种

1、

若犯困的同时还伴随着时而发作的头晕、、耳鸣、眼花、面黄肌瘦、睡不醒、浑身无力、食欲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晕厥等症状,就应警惕是贫血引起的。最好做一下血常规检查,以便于尽快确诊病情和进行治疗。

2、

鼻炎在平时往往长期处于一种鼻塞状态下,受阻也会影响到对大脑的氧气供给,患者不仅会表现为容易犯困,时间长了还会出现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有些患者还伴随着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从而导致身体健康受到严重的影响。

3、高血脂

高脂血症是中老年人和身材肥胖的人最容易发生的一种慢性病,而得了高脂血症的患者的血液黏稠度高,血流速度也比正常人缓慢。

同时也影响到了血液当中的红细胞的携氧能力,可导致身体多个器官处于缺氧状态。并且高血脂患者容易发生和动脉粥样硬化斑,导致血管变的狭窄,更容易引起缺血缺氧等问题,患者平时就会表现为总是犯困。

4、睡眠性呼吸障碍

睡眠呼吸障碍的患者往往存在肥胖、肌肉松弛、下颚短小、扁桃腺增生、水肿等问题,从而导致上呼吸道阻塞,在睡眠过程中可出现呼吸暂停,从而引起身体缺氧。人体在晚上休息的不好,白天也会出现犯困、乏力、头脑不清醒的表现。

5、心脏疾病

得了心脏病的患者往往会影响到全身器官的血液供应不足,严重时可引起大脑缺氧,从而出现神经组织的活跃度降低这种情况。如平时还伴随着心悸、心慌、心区不适症状时,最好做一下心脏方面的检查。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